青山依旧

以诗会友, 不亦乐乎?
正文

【摸鱼儿】 咏大雁 和 两由之

(2014-05-14 09:08:42) 下一个
【摸鱼儿】 咏大雁
三户侯 2014.5.10

雁行空, 春回秋去, 蹉跎多少寒暑。
关山比翼曾齐渡, 默默此番孤旅。
君更语, 休忘了、南飞呵护新儿女。
叮咛无数。
况万里征途, 重重险阻, 时遇骤风雨。

红尘路, 敢问真心几许? 温情还有谁顾?
雁鸿情重寻常事, 生死相依人妒。
风也诉, 何物令、锥心刻骨情深处?
相思最苦。
待大地回春, 弹冠欲与, 归雁一同舞。


看到两由之兄叙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大雁爱情故事, 一并附上:
"我在文学城里上传了一组大雁片, 那里的一位摄友看了我的文字和片片, 也很感动于大雁的忠贞。 她给我讲了一个让我难以忘怀的故事:
以前我家后面是一个小湖, 常年居住一只折了趐的雌雁。在冬天,看着它形只影单,好孤独可怜的,我会去给她喂食。可后来我发现每年春天一到,就有一只雄雁飞来到小湖,与那只折翼的雌雁相拥相伴,恩爱极了。它们湖边的苇草中生儿育女,往往一年养育三到六只雏雁。八月九月小雁长成,雄雁就会带着它们加入南飞的雁群飞走,留下雌雁陪我们过冬,但来年春天,雄雁一定会准时回来。我在这个房子里住了8年,这对夫妻的故事我目睹了8年,也感动了8年,还留下了一堆片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