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不牛文学城博客

“山伢子系列”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个人资料
正文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2014-04-03 20:15:31) 下一个
 俺在海外多年,其实是一个本分老实之人。自从上网玩儿之后,不知不觉变成了一个造谣大王。俺许多挖苦攻击污蔑世界各国伟大领袖的反革命言论,从金太阳到毛太阳,从普京大帝到奥巴毛,大家最多一笑了之,在国内几乎没有任何市场——即使有人转发到国内网上,三下五除二就被屏蔽,销声匿迹了。可是俺倒真的有几篇特别荒诞恶毒的东西,却居然被中共宣传部放行,在国内网上公然招摇过市,被人家广泛转载,流毒四面八方。俺没有想到,俺那位在中央党校当教授的表哥,也跌破眼镜,最近来信给了俺严厉警告。现在把他的来信摘要发表出来,让大家跟俺表哥一起帮助教育俺几下。

妞子,

你最近又闹了大事了。你可能自己还不知道。你说过不玩政治了,写小说,本来蛮不错的。可是最近又故态复萌,搞了一系列乌克兰政治,用你自己的话说是炖乌鸡汤。这也没什么。国际局势人人可以侃。你侃的水平再高或者再烂,都是侃山,乌克兰不会因为你们去乱砍就真的成为乌鸡汤。

可是你不久前在毛泽东诞辰120年纪念日炮制出笼的《毛泽东的绝密文稿》,你知道吗,现在在国内火爆了。新浪网等官方天天审查的不少网站,转发几乎铺天盖地了。我虽然第一时间就从万维上看到了你这篇东西,但是没想到国内会允许这样转载流传。所以我再仔细读了你这篇毛货,发现你真的造谣有术,法术就是明着造假,假里藏真藏针。从中南海到昆明湖的中国人的神经都被你刺激了。

你的造假,从栽赃王兆山的《茅台抗旱诗》到“代”刘杰给湖北省长李鸿忠的“检讨书”,一直到“习近平致常委和元老的信”,你都直接公开声明是你这个阿妞不牛恶搞伪造的。可是人们转发流传开来,都忘记或者刻意不提是你公开声明的伪造,原因是真伪不要紧,是那些内容文字触发了网民的联想与思考。关于王兆山和李鸿忠,国内媒体能够网开一面,因为这基本还是属于娱乐性质。你虽然联系到温家宝到李鸿忠,但是那两篇东西讽刺挖苦的直接对象是王兆山和一个高官的失态,反映出普通民众的真实情绪,共产党也没有必要提到“海外反华势力”的高度。关于习近平的信,就不会让网站公开转发,但是私下的电邮或者其他传播渠道,中央也没有去控制,因为如果刻意去控制,反而引发更多的对党不利的猜测。

你前年九月恶搞的《习近平致常委和元老的信》,文笔油滑,拙衲里装老练。尽管你在行文中避免了任何明显的派系立场,甚至刻意不提薄熙来案,字里行间是表露出一种要把共产党从根本理念上转型改革直到消亡的体制内的自由派思维。除了在海外引起广泛猜测以假乱真的效果,甚至在国内党内也都在揣摩,即使不是习近平的信,这样的思想意图到底是来自党内甚至高层何种派系势力。除了我,几乎没有人会想像或者认定就是你这么个吃饱了撑的海外游民的游戏制作。这就像当年伪造的“周总理遗言”一样,连江青张春桥都不相信就是出自一个青年工人之手,一定要查“幕后黑手”。原因就是你在习近平登场之际,在最恰当的时机表达出这样一个派别的理想化的习近平。正如你自己说的,你根本就不是共产党,也就谈不上是共产党体制内的自由派。但是你揣摩这批人的思维,拿腔拿调模仿习近平去引经据典充斯文,是很戏剧化的。因此,你那篇东西,无非就是很戏剧化而已。习近平要是真看了此文,无非也是一笑,知道了那些天真而又认真的自由派是怎样对他理想化的。习近平当然比江青张春桥高明。他也应该能够读出你调侃不正经的味道。你就是来北京被他碰上了,他也就一笑而已,不会把你当真,也就更不会把你怎么样。

可是你去年12月搞的那份《毛泽东绝密文稿》,就不同一般。我知道这是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你的一个特别祭文,是你对毛泽东及其思想理念核心的一个认识和凝聚表达,也是一个极为露骨严厉的揭露批判。你虽然用了毫不掩饰的恶搞手法,让任何真正有点文字阅读能力的人都知道是恶搞伪造,但是,你凝聚表达的毛泽东思想理念,尤其是他晚年的思想理念坚持,是入骨三分的:马克思加秦始皇。你对包括习近平到我到几乎全体中国人的挑战,是非常厉害的:我毛泽东会死,也不会死。有本事你们打倒秦始皇,打到马克思! 你这样素描出来的一个毛泽东,是从骨头里刻画的,无论拥毛反毛的人,都象看见了老毛在水晶棺里坐起来了一样。对这样一个毛泽东挑战,谁敢啊?可是不挑战,谁甘心啊?

我第一时间看了你这篇东西,就被这样的话所震撼。我知道是你的一贯语言风格,可是我听起来就是毛骨悚然——虽然明知道是你在装神弄鬼,可就是老毛的话! 虽然没有见于任何文字语录,可是就是毛泽东思想语言,而且是渗透到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的思想!你把秦始皇毛泽东马克思绑在一起,成为了中国党和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文化,理念,本质和政治制度图腾!你雕刻了这么一尊几乎赤裸裸的毛塑像,自己几乎不带一句说明,就这样摆放到广场上展览!

不过,我还是把它当作你从小玩泥巴的作品来看。可是最近不对头了:不但国内许多阶层在流传你这个《绝密毛文稿》,而且最近在新浪网易腾讯等网站,你这篇东东被一大批博客转发,包括很有影响的博客。至今还没有受到官方限制。这说明什么?是网民中文阅读水平都有问题,不知道这是伪托假冒吗?你前面的导语,就是刻意说明是恶搞,哪怕转载者删除了这段导语,下面的文字,无不明显表露出你的恶搞本色印记,什么“章含之整理”,什么“搞定”等等,我就知道是你故意表现恶搞,故意让人哭笑不得的。可是,为什么人家这样卖力转发,而且为什么官方没有制止呢?

这就是说,你这篇恶搞,真的搞到了头:不只是搞到毛泽东头上,而且真的把人们搞毛了:这到底是不是毛泽东的真正思想理念意志?无论反对还是拥护毛泽东的人,都要多少对毛泽东思想有一些了解理解。“我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 这千真万确是毛泽东说的。人们如何看?中国人如何看秦始皇,如何看马克思?毛泽东如何看秦始皇,如何看马克思?习近平如何看秦始皇马克思,和马克思加秦始皇的毛泽东?你特别厉害和恶毒的,是借老毛的口,说,只有把秦始皇和陈胜吴广都同时抓在手中,才是我毛泽东的真正传人——你这是教唆,还是开导,还是调侃影射习近平?

你也知道的著名学者卡普费雷,在《谣言》一书中分析了谣言传播的三个特点:1.“并非通过大众传播媒介传递,而是通过口耳相传等私人媒介的方式进行传递”;2.“这个信息必须是人们在等待之中的,他满足人们或是盼望或是恐惧的心理,或符合人们多多少少已意识到的预感”;3.“这个信息对群体来说必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会带来直接重大后果的”。

你造的那些谣,在国内流传,就都符合这样的特点。尤其是这篇《毛泽东绝密文稿》,在“满足人们或是盼望或是恐惧的心理,”“或符合人们多多少少已意识到的预感上”,非常突出。毛泽东究竟是什么人,毛泽东究竟希望他的继任者做什么,中国和中华民族究竟是否就让秦始皇马克思毛泽东代表甚至代言,这后果很严重!连中宣部也不得不放开让人们思考讨论。习近平也不得不思考,做出某种回答。

你在海外躺在海边沙滩晒太阳吃冰淇淋,国内被你这样毛搞一下,你要负责的! 你把习近平搞毛了,后果是很严重的!

参阅: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2013-12-25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老的信 2012-09-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吕洞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妞不牛' 的评论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771821.html: 实话实说,这一篇可谓是差之毫厘谬之千里。因为从通篇的文句来看,感情色彩远大于理性思考。

政治宣言文章可以这么写,理性思辨的政论文也这么写就叫人看不舒服了。不过,将文中的带有感情色彩的词象换成中性的词,就更能糊弄人了。所以我一直认为,极左和极右的距离也就在毫厘之间。当然,这是具有一定认知水平的极左和极右,说句套话:立场决定观点,世界观影响方法论。





我作为一个理工男这么讲你可能大不敬了,好在论坛就是让妄人讲话的地方。用我对你的要求来衡量我自己的话,我的东西就不值一提了。你当这是妄人妄语,我看着是一个业余人士对专业人士的期盼。





你和枫苑梦客的争论我不记得确切是什么时候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在04、05年间强国论坛有个愚蠢小猪发起的《是刷盘子还是读书》的讨论,你们的可能属于外围赛。





和本议题有关的焦点可以概括为如下几点:





1,大跃进该不该搞?


2,大跃进的失误是否是经济规律的必然结果?


3,毛泽东时代的经济是否是到了崩溃的边缘?





如果回答是正面的话,你的地狱论就不成立。反之,就成立,这也是许多人伺机诋毁社会主义的理由。你这是给左派下的套,他们钻,我不钻。





另外如果说毛相信亩产万斤的话,不是说靠胡咧几句毛泽东语录就能定案的。你要拿出那个时期的政策条例,指出哪一条是围绕着亩产万斤制定的?这是问题的关键,右派是拿不出,这也是当今许多反毛右派臭名昭著的原因所在,靠造谣反毛只能适得其反。





明治维新时期日本人是节衣缩食的;当年胡服的美国梦也带来了经济大萧条,这才有了带有强烈政府控制色彩的罗斯福新政;二战后的日本经济恢复时期日本人的日子是不好过的,据说也有50万左右的非正常死亡;90年代代末的亚洲金融风暴各国情况迥异,南韩就是因为大力发展制造业而陷入债务危机的。这类例子不胜枚举,也只有中国的右派拿先辈发问的。





毛在他的论十大关系里有关积累和消费的关系应该说得比较清楚了,这个矛盾其实不论在市场经济还是在计划经济体制里都时存在的,资本主义国家就别说了,包括苏联在内的社会主义国家也没处理好。我相信,最终解决或者是将其周期性的波动控制在最小范围,只能是社会主义。





三年自然灾害在解放前的几千年的历史时期都是存在的,民国时期小说游记乃至地方志都有详细的描述。中华民族的特点就是记吃不记打,不管


高低贵贱,都能炫耀祖上曾经阔过。对当今的富人而言,民谚富不过三代好像说的不是他们家,自然社会主义就是穷棒子们的专利,于他们讲起来就是人间地狱。你们的天堂就是我们的地狱,也就形成了《通往奴役之路》的基本思想。
阿妞不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吕洞宾'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长篇评论!有干货!跟俺表哥的评论基点差不了太多,哈哈!
真实的毛泽东,是一个历史,也是一尊神像。历史的真实,可以令人生畏,也可以令人难堪,包括拜毛神和砸毛像的。俺给他塑像,如果有真实也有夸张,那么当然要左右挨骂里外不是人了。

看来您是真人。没有被狗咬过吧?哈哈!
吕洞宾 回复 悄悄话
答: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771731.html

先说明一下,我不是什么毛左。象江青春桥那样的,我还不够格,当然,够格也不敢当。象华岳里的那帮人,我觉得够了,发帖过去也被删,待遇搞得跟强国论坛似的。你说我毛哪里左啦?我连头发都是中分的。

你说我佩服毛泽东搞亩产万斤放卫星,纯属是无稽之谈,你看见了还是听说了?不但玷污了他毛泽东,更污辱了俺吕洞宾。他要是相信在当时的条件下亩产万斤,他就不可能在1934年之后带领共产党取得人民革命的胜利(请原谅我用这样的词汇)。从沈鸿给毛泽东的信来看,就一般民众而言,人们当时对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的疑惑是远大于信心的,既要反浮夸反冒进,又要不打击群众的积极性还要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作为掌握大局的最高领导人,这个大方向怎么把握?更何况他不是一个小富即安的短视之人。

你水平高能力行,你都能仿先帝圣旨了,你要在他那个位子上你说怎么办?陈丹青应该是个不折不扣的右派了吧,他在三人行里谈论广播体操的话题的时候说,毛泽东是生拉硬拽把中国拉进现代工业社会的,以至于才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人们就将对民国的印象成为了一个遥远的回忆。这也是让果粉们愤愤不平的地方,这里也包括陈丹青他本人。孰是孰非,你能讲得清楚吗?

你的毛泽东是“马克思加秦始皇”论,是一个极具历史意义又极富现实意义的话题了。我不会当面恭维人,但我还是要说,在这个问题上你比我更有发言权,毕竟武大文科高才生。你的那篇博克在我看来并不是假冒伪劣,是有干货的,至少是一个对中国社会发展史和对毛泽东继续革命理论有一定了解的人才写得出的。因为是出自著名右派之手,可能更容易被大众接受,这也是能够两面讨巧也容易得罪两面的原因。按照当今成功学的炒作的标准去衡量,你这回不是蝎拉虎子掀门帘露了一小手,而是纱窗擦屁股漏了一大手了。

为什么说是有干货的尼?如果熟悉当年那段评法批儒那段历史的话,文中的观点基本上还是符合毛泽东思想的。现在的年轻人不了解,中老年人知道的也想不起来了,那里的许多理论作为一家之言还是有其学术价值的。你们的校友易中天在品三国里分析魏蜀吴为何要归晋时,他介绍的贵族士族和平民地主阶级的三种社会形态,我这才联想到74年75年间的那场评法批儒的思想运动,让我感觉到易的话既了无新意又充满新意。也正是那堂课,使得易中天突然超过了袁阔成,没给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丢人。回到现实中来,毛泽东输给邓小平不是历史的必然吗?输是输了,但他代表了历史前进的方向,这也是我从你的宝文中得到的感想,由此引出吕洞宾第一定理:右派代表了社会现实,左派决定历史的方向。

我没说你赞同为汪精卫“平凡翻案”,你常在老高的博克里留言这没冤枉你吧?高对汪是什么态度就不用我说了。当然,我说你在做大买卖,那是用词不当,都是在相声论坛跟那帮不着四六的人淆的。不过话既然说了,你就当好话听,做大买卖不是能发大财么?

那个网站(没想到这还是敏感词)的右派里面,你和解宾是有水平的,其他人就不恭维了,我也没有背后议论人的习惯,当然除了议论毛泽东。
阿妞不牛 回复 悄悄话 卡普费雷研究的主要是民主社会的现象,而且是从社会学经济学的角度而不是注重政治学的角度来研究的。
在共产党极权统治下,出现不了那么多的谣言:在前苏联只能出一些“政治笑话”,主要在高官和知识分子圈子内流行。在金朝鲜,最大最离奇的谣言就是韩国人比他们吃得饱。
在中国,现在有着市场经济和共产党专政的奇妙组合,就应该是谣言满天下的最好市场,甚至天堂。因为全社会跟共产党中宣部进行造谣传谣擂台比赛,网络跟中央电视电台印刷媒体打擂台,从毛泽东语录文章诗词习近平讲话的真真假假到龟鳖精三鹿奶粉地沟油的营养度纯洁度,精英化的乌合之众跟乌鸡化的精英大比拼,这个中国特色,再让卡普费雷来研究,会傻眼的。
俺为自己参合这样的谣言世界公开谣言惑众的小小成功与贡献而自豪,哈哈。
俺这个大碗茶专业个体户和党中央谣言总公司的差别是:
他们一板正经宣称自己的谎言谣言是千真万确的。
俺正儿八经不正经地宣称自己所制造散布的是千真万确的谣言。
人们都被骗了。
他们发现正牌党谣言公司千真万确的信息大部分是谣言。
他们也发现俺正儿八经宣布的谣言有很多真信息,而且浓度纯度很高。
当真钞贬值壹千倍的时候,哪怕一个三流画家亲手临摹手绘的一张百元大钞原版,绝对比那真钞还值钱,至少有一点欣赏保留甚至收藏价值。

不信的话,大家可以比较,俺伪造的习近平致常委的信,和真正的习近平公开的讲话报告,被民间自发认真学习费力思考研究的是哪一个版本。另外,假如一个人通读了毛选五卷并加上所有可以找到的毛泽东的公开与私下讲话谈话,再来读俺这篇《毛泽东的自我评价》,会不会有那个吃包子撑了的人的感觉:就是这第11个包子把俺撑了。早知道,我就应该只吃这第11个包子。
阿妞不牛 回复 悄悄话 谣言如何产生,如何消除?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1-14  

谣言 (法)卡普费雷著
  让·诺埃尔·卡普费雷所著的《谣言》是一本好书,它唯一的过错是太早被引进中国。《谣言》的法文版问世于1987年,上海人民出版社1991年首次翻译为中文,当时作者的头衔是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营销学教授。18年前的中国,还谈不上有什么营销学,传播学也刚刚起步。18年后,我们全面步入了一个全民营销的时代,谣言是生活的正常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每日的消费品。这时候上海人民出版社再版《谣言》,适时提供了一份现代生活指南。同时,它也是一本传播人员从业圣经。
  在今天讨论谣言,一定会提及宋祖德。宋先生一度被认为是造谣的代名词,有一句口口相传的名言说过:生活就像宋祖德的嘴,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个受伤的人是谁。他利用自己的博客,向社会各界传达各种匪夷所思的消息。其中包括李宇春服用壮阳药这样离奇的消息,因此遭到了无数人的咒骂。但是,许多人也觉得奇怪,为什么宋先生可以这么一直说下去,却不用担心惹上任何官非,或者被人用麻袋装起来暴打一顿。
  2008年,公众对宋祖德的态度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因为他说的许多话最终应验了,而且统计下来正确性还相当高。人们还会说他是个造谣者,但是他的博客却成为某种信息源,大家会去猜测其中那些话是真的。按《谣言》一书的观点,宋祖德现象很好解释。谣言并不像大多数人理解的那样等同于虚假,它也是一种信息。之所以谣言屡禁不止,就是因为它不全是假的,否则谣言在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任何容身之所。
  
  在实用的层面上,《谣言》一书的作者干脆利索地把道德判断和现象分析剥离开来,详细讨论了谣言的功能。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制造和消费谣言,这才是谣言活力的根源。利用谣言,人们利用口传的方式影响大众,从而达到某些特定的目的,所以谣言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最古老的媒体,远在报纸电视网络出现之前就已经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建立在这种理解之上,《谣言》提供了许多消除谣言的实验,回答了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谣言是否可以被消除?如何消除?
  卡普费雷对谣言的定义是:在社会中出现并流传的信息,它未经官方公开证实或者已经被官方所辟谣。由此可以看见作者的深刻之处,他揭示了谣言是一种政治和社会现象。谣言的本质是反权威,它说出秘密,提供假设,逼迫上位者开口说话,做出解释。并对手握信息发布权的机构和权威提出挑战,不断对它们做出质疑,使得公众对从未怀疑的某个事实提出问题,最终增加了信息的透明度。这就是谣言研究中最有趣的一点:辟谣被证明是无效的,因为谣言是对官方信息的一种反正,自有其价值。
  《谣言》一书1991版的售价是3.75元,2008版的售价是36元,我们获得真知的代价在迅猛增加。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