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锦奇:我的父亲是个医生 (1)

(2014-02-24 03:34:02) 下一个

 

医生以救死扶伤为使命,俗称白衣天使,谁不爱天使?但人与天使的关系竟然紧张到公安部和卫生部联合发文,动用国家暴力来维持!为什么?都是政府管制惹的惑!
我的父亲是个医生,从医一辈子,一直是我的骄傲,一直受到人们的尊敬,但也一直清贫,直到1989年退休,随着工资的增长,生活才逐步好起来,他的经历告诉我:好医生很难富起来!
医者父母心,医生对病人就要相对自己的孩子,不仅要治他的病,还要为他考虑,关心备至,又如何能赚钱 呢?我印象最深是:80年代初,同村的7、8岁孩子嘴里发现了疙瘩,找父亲看病,父亲认真看过后,告诉他,这是胎里带的,不用治,不是病,不影响生活。但 孩子的父母却误解了父亲,认为父亲不负责任。找到镇上原来父亲的开门诊同事,父亲同事同样看了此病,却郑重的告诉孩子的父母,这是病,必须治,孩子就在父 亲的同事哪里治,半年后不见效,花了几十元钱,父母花不起钱了不得不放弃!
后来孩子的家长来我家告诉我们过程,他们走后,父亲说:我早知道是这结果,杨医生就是这样赚钱的,明知没病,但给孩子开了许多营养药,孩子吃了,胃口好,精神好!
有的人感冒了,找父亲看病,父亲知道病人的家庭条件不好,就建议不要拿药,回去用“大白菜根、红枣、 姜”熬汤喝了就好!好多人都用这个法子治好了感冒!父亲五十年代军医学校毕业后一直从医,在我的印象里,他一直读书,每一个病都认真研究。我几乎没见过他 给病人输液,吃药打针就是治病的方法,所以父亲一直比同行清贫。80年代后,所谓的赤脚医生虽然没有受到过正规的教育,在村里开了门诊,迅速致富,好多人 借此与父亲比较,说父亲医术不行了。父亲一笑了之,他知道:无病当病治,逢病必输液。在人有病、或有心病,最容易受骗,只要你告诉他,假作重视他,她就是 倾家荡产也要你给他治!就是治不好,医生作为专业人士,会有许多理由等着病人,再者,只要态度诚恳,服务热情,有几个病人会找医生的茬?




王锦奇:我的父亲是个医生 (1)


王锦奇:我的父亲是个医生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