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猛龙在南加

从北京来到美国20多年,这日子就这样平淡的过着。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转: 迎娶白富美 当人生赢家 当年为什么没去乌克兰留学?这不科学!

(2014-03-06 13:28:05) 下一个

“我成长在河北承德这个旅游城市里,从小学习就不好,上课也没认真听课,一直学习倒数。我的生日是7月16号,总是赶在期末考试发成绩得后 几天,成绩不好,就没过上几个高兴的生日。平时利用别的同学上课的时间,逃课跑去打乒乓球,学着用电脑软件做做设计,交交女朋友。我记得当时学电脑设计的 动力也是为了给喜欢的女生设计个好看的情书,结果还被无情的拒绝了。就这样混到2001年,用320分得高考成绩,结束了12年的学习生涯,却连报考大学 的分数都没到。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也没有什么财力让我花重金上国内大学。在父亲愁眉不展的时候,我有个玩电脑的朋友通过中介去乌克兰读大学,问我来不来, 我当时都不知道乌克兰是哪,以为是在非洲,也没多想,就同意了,因为实在没有别的选择。来乌克兰学费比较低,跟在国内上学差不多,签证也容易,家里还可以 接受。妈妈有些舍不得,爸爸却同意了。在石家庄补习了1个月俄语,就踏上了乌克兰的旅程。”


以上这段文字摘自一位网名叫爱偲的男生对自己乌克兰留学经历的回忆录。从国内一名“屌丝男”,到来到乌克兰与金发碧眼的美女成婚,并靠自己努力买下1000多平的土地盖别墅,爱偲已经无愧于网友赠送给他的“人生赢家”称号。

最近补了高晓松的小说,真的对欧洲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向往。虽然有去过北欧旅游,但是都是走马观花,基本上是用人家1年的时间办的事儿1星期干完了,对那儿的生活了解的太不深入了。反观自己的艰辛留学路,对比美帝求学,真的是感触良多,槽点满满哉。在此声明,并没有要黑原作者帖子的意思,仅仅是对比自己留学的一点儿感慨罢了……

“乌克兰学费比较低,跟国内上学差不多,签证也容易,家里可接受。”——爱偲

咱们辛辛苦苦留学美帝,从上大学就开始了花钱的无底洞……G考托,上英语补习班儿,参加比赛写论文发专利四处辗转就为简历能漂亮点儿,学校申请中介费,报名费等等等等,五花八门儿的费用真的是太沉重太恶心,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的为美帝送钱送人送经验。

记得看过日报上一篇讲述留学生活回国发展的薪酬的统计文章,真心看的心酸而又欲哭无泪,投入这么多平均正常需要10年左右才能回本儿……写到这里笔者也叹了一口气,真的是北美留学狗……

在美院花时间最多的就是打乒乓球,每天上课都带着球拍,也没怎么上课。下课回家就是跟宿舍同学连魔兽争霸,反恐精英之类的。灰色的一年,孤独的一年。虽然学习没搞好,但是经常跟乌克兰同学打球,我的口语逐渐变好了,虽然没有刻意去学。

我能说咱们去美帝的都是要接受资本主义压榨的开始么,根本不可能有时间有精力去玩儿什么游戏,因为满满的calender,满满的paper,满满的任务……毕竟语言不通,正常人,尤其理工科的肯定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完成正常本地人能够完成的任务,所以基本上也就告别了dota还有lol,因为天天要熬夜homework……美帝大学很多都是高进低出学,习搞不好就根本别想拿毕业证,所以看看人家乌克兰,效果立马高下立判,而我等只能再次默默流泪,吐槽不能……

“专业水平有些基础以后,我就在乌克兰的软件公司找到了动画师的工作,边工作边上学。那时候每月工资500美金,基本上可以养活自己了。吃完午饭大家开始全公司CS,还好我有大一一年时间练CS技术,在公司里变成了AK枪神。老板这时候一进来,我们大家吓一跳,不敢玩了。但是老板大声问,快说哪个服务器,我要加进来,老板进来了,大家追着他爆头,玩的好欢乐。说实话,真正工作的时间特别少,一天8小时工作时间,玩着玩着就结束了,每天都很尽兴。我跟国内同行比较过,我们一年的工作量,还没有国内公司一个月多。不过工作的时候他们还是比较认真的,只是隔一会就要休息一下,喝茶聊天,或者玩些别的。这不光是IT界是这样的工作节奏,整个乌克兰都是这个节奏,办事效率低下,上班时间办自己闲事大有人在,从来不加班,上班不用心,但到下班时间马上就走。到了夏天,乌克兰的城市里就没什么人了,全都跑到海边去度假,每人都至少要休两周的年休假。”

看了这段,笔者手都抖了,因为被深深地震撼了有木有……兼职工作月薪500刀,公司老板领着打cs,一年的工作量是国内同类公司一个月不到的量,全国人民抢着放假……我的心情就跟元首当年丢了柏林甩笔时一样啊!!你说咱们辛辛苦苦投入资本主义怀抱了,怎么还是选择了困难模式啊,为什么人家就能幸运的进入天堂模式,一键操作到关低,而且还是满装备虐boss,咱们只能是在实验室默默地加班儿干活,每天辛辛苦苦早出晚归,受人歧视不说,还要冒着被爆X被枪杀的风险苦苦求生,为的就是名校的一纸文凭……更不用提国内了,那惨无人道的加班儿,那暗无天日的熬资历,那可怜的薪水,那高的让人跳楼的房价油价物价……默默抹泪就此打住,两会期间防止查水表收快递。

我的同学带着才15岁妹妹萨沙一起来参加艺术节,在火车上总跟我聊天,在海滩上跟我产生了感情。没想到晚上就躺在我床上说要在这睡。我没想到这么小的女孩竟然这么开放,在乌克兰孤独了两年,当然我接住了这个馅饼,但后来才知道她是第一次。以后听本地同学说,乌克兰女孩一般都是在15岁左右献出第一次,每年暑假来海边对乌克兰15岁左右女孩来说都是破处之旅,也是他们证明自己已经成熟的标志。他们家人也不会反对,成熟是拦不住的,而且如果父母允许,14岁就可以结婚了,16岁就可以自己做主了,知道了这个习俗,我才把担心她是未成年少女的石头放下。从海边回来后跟她相处一段时间,但是因为住的比较远,不太方便,就默默分手了。 在乌克兰的前两年,我也主动追求过中国女孩,但是留学生男女比例明显是狼多肉少,自己喜欢的早被别人下手,没感觉的又不想强迫自己,就这样孤独了两年。更郁闷的是,乌克兰宿舍是不分男女,大家混住。乌克兰女同学晚上经常穿个内衣就来我房间做客,聊天,玩游戏,总让我流鼻血,但他们都有男朋友了。还有一次两个女生带了张三级片来我房间一起看,看完了言语调戏我一翻,就回家了,让我一晚没睡着。

从这一段开始基本就是作者艳遇的开始,之后的美女排着队的来。虽然这在国外很正常,但是想先咱们亚洲人,我觉得这种经历真的太罕见了。先不说有没有时间精力和财力去泡妞,好像美帝的女生很少看上亚洲男生吧。记得在美帝能够混的开的4条基本条件:白人,男人,学历高,性取向正常。咱们直接就败在了第一点上,何来剩下的优势,难道你出去之后跟女生说你dota天梯多少,lol钻石了来泡妞?我只想说兄弟撸撸赶紧睡吧,明天8:20还有活儿呢……

写到这里,并没有吐槽的意思,其实大家选择留学美帝,有的是为了见世面,有的是为了梦想,有的是为了一直文凭找到好工作……但是有时候我们忘记了生活的本 质,其实我们只是想要平平淡淡的生活而已,只是想要能够获得自在幸福罢了,就这么简单。我们往往在追名逐利实现所谓梦想的道路上走得太急太激进,忽略了周 边的风景,而这一错过就是永远。身为美帝留学大军的一份子,并不是要打击大家的积极性,能出去都是好样儿的,不管什么方式,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 想一想,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有时候我们真正想要的,往往就是这么简单的东西,不是么。


“乌克兰的女人大部分是为爱而生的,交往时要花很多时间陪她,结婚以后要花更多时间陪她。因为她把一辈子的美丽给给了你。" ——爱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