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亮不能代表我的心

(2023-03-05 08:26:42) 下一个

《虞美人》月亮不能代表我的心

花枯叶萎虽无奈,却有真情在。同枝异命守终生,每到春风得意便重逢。

嫦娥悔恨偷灵药,寂寞何时了。古来冰冷面阴沉,月亮不能代表我的心。

1973年,由孙仪作词、翁清溪作曲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这么表达爱心的,最先录唱这首歌曲的是陈芬兰,但没有什么反响。1977年经邓丽君重新演绎后,此曲广为流传,并成为华人社会乃至全球传唱度最高的中文歌曲之一。一句“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傻话,却得到无穷傻逼们的推崇。其实这些傻逼们根本就不知道月亮是个什么东西,如果月亮代表了她的心就意味着什么,就是一群“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羊爱上了狼”的人云亦云的蠢货。

月亮是一个在太阳系(也可能是在银河系)中一个特殊的卫星,它是怎么到地球来的,至今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有人认为它本来是地球的一部分,在遭到别的流行撞击后,被抛到那里;有人说,它是被地球引力捕获的一颗外来星球;也有人认为它是一个高等文明制造的一个飞行器,用来监护地球人的。为什么地球人只能看到它的一面,多数人认为是它的自传和地球的公转“刚好”一致,也有人认为它就是地球的一颗同步卫星,所以地球人只能看到它的一面。“专家们”说,月亮和地球的关系,都是属于“巧合、刚好”,没有月亮,就没有地球生命,月亮的存在就是为地球“顶雷”。由于月球周围没有大气层,几乎没有重力,所以在它的表面就不可能有任何生命和游离于月球本体的物质,它就是一个大的金属球体。当它吸收了太阳光时,表面温度可达130摄氏度;失去了阳光后,就会降到零下150摄氏度。月亮的这中属性,岂能用来表达爱心?要是用了,说明那是一颗琢磨不定、忽冷忽热、反复无常的心。“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月亮代表我的心。”说明人家的“心里根本没有你”,可却把一群傻逼们唱的偷着乐。

从中国的人文角度出发,月亮也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姮娥(后因汉文帝刘恒,被迫改名嫦娥。这是中国文化的特殊之处,因为一个几千年后的皇帝,逼着先人改名,你就知道那个先人并不存在。)因起私心、背叛丈夫,偷吃了丈夫的灵丹妙药,独自一人飞上月亮。月亮上的唯一男人吴刚不知道来自何,是先于嫦娥还是后来私奔来的?他和嫦娥的关系是什么?这种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中国人避而不谈。有人说,这只是一个神话传说,不必认真。既然如此,为什么就不来个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呢?让两人“男欢女爱”、传种接代?明明有个男人,却让那个女人孤独寂寞千万年。他们不吃不喝,哪吴刚为什么要不停地砍柴?是为了消耗精力、防止伤害嫦娥(也许吴刚就是一个太监)?桂花酒为了招待谁?有人认为是为了招待定期查看记录来的外星人。

在人类所有的文化中,月亮都与邪恶有关,每当月亮圆的时候,野狼会嗥叫;兽会变成人;吸血鬼会出来吃人;巫婆们会活动起来,虽然这些传说没法证明,但月亮圆的时候,潮汐对航海和沿海岸线带来的危害却是真的。可见,用这种德性的月亮来比作一个人的心,就说明那是一个千年不变、冰冷无情、阴森可怕、永远捂不热、甚至是一颗阴暗的心。其实要表达一个爱人的心,应该用太阳:我给你的是一颗炽热的心,它给你阳光,可以温暖你的心房,会给你带来爱的力量。人类的爱,要向同根、同枝的花和叶,虽然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但永世不离不弃。只要是春天到了,它们就会相逢,互相衬托,绽放出不一样的美,却有着一样的心。“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花红还须绿叶衬,太阳就是我的心。”反正月亮不能代表我的心。

元芳,你怎么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有趣。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哈哈。
佳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风趣。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