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中误杀镇关西

(2022-10-04 04:35:49) 下一个

《七绝》梦中误杀镇关西

玄成梦里斩龙王,一片真心保大唐。

盛世刁民出恶霸,精英尽变臭流氓。

和弟弟一起去学校,路过食堂时,弟弟说要进去买点吃的,我看了一下手表,便催促他说:“快点,要上课了!”我站在原地等他,看见有许多人,手里拿着碗筷奔向食堂。不一会弟弟招手让我过去,我走进听见他说道:“这里有水煎包子,我们也买几个吧!”我一看有许多人在排队,也就加入弟弟的队列之中。看见前面有两个女孩,不知该站在哪里,我就对她们说:“跟着前面的人就行了。”

刚卖了几个,就见窗口关了,前面的人说,要等下一笼包子。又过了一会,只见前面有许多人等不及了,呼啦啦走了一大片,我们排在后面的人,一拥而上,一字型的队伍变成了四条线,站在卖包子的窗口。窗口开了,排在我后面的一个光头强,突然钻进食堂里,大声喊道:“要排队!”我掏出一把钱和饭票,递给卖包子的老女人,对她说道:“给我卖两份。”谁知道她收了钱后,不但没有给我找钱,反而只给我一个皱巴巴的包子。我大声说道:“一份四个包子,两份是八个,为什么只给我一个?”还清楚地用英文说道:“I gave you lots of money!”那个老女人对我说道:“就不给你八个,怎么了?”那个站在她身边的光头强对我说:“谁让你不排队!”我说:“我才是认真排队的那一个,你原来在我的后面,怎么会在里面?”后面传来哥哥的声音:“不吃了,我们走吧!”我看了一下手里的钱,有许多折起来的大面额但不清楚是多少的钱,上面是一个五毛。我把钱装好后,抓起那个邹巴巴的包子,向里面的光头强扔了过去。只看见那家伙扑通的一声就倒在地上了。突然,卖包子的老女人变成了一个壮汉,骂了一句:“你TMD,谁让你多嘴!”一脚踢在光头强的脑袋上,只见得光头强的脑浆迸裂,和镇关西一样,红的、白的、黄的,一股脑儿流了出来。我心想:“完了!摊上一桩人命案了!”这一惊不要紧,却让我睁开了眼睛,原来是一场噩梦。

我起来上了一趟厕所,回来后躺在床上,仔细回忆了一下梦里的情景,觉得非常怪异:开始是弟弟让我去买包子,最后传来的是哥哥的声音:“不吃了,我们走!”看来遇到麻烦时,哥哥就会劝弟弟们走开,但是来不及了,无辜地涉及到了一桩命案。

在太平盛世的今天,刁民多出恶霸、精英尽变流氓,恶霸无人敢惹,精英携款润了,只有我和卖包子的壮汉敢于面对流氓,却惹来官司上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