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我怎麼辦?

(2020-09-12 16:55:49) 下一个

《五絕》要我怎麼辦?

光臨末日時,天意有誰知?

要我怎麼辦?無聲作祭詩。

《要我怎麼》是李榮浩的一首新歌,歌詞只有九個字,卻唱了三分鐘。在《好聲音》開場時,李宇春唱了這首歌,覺得旋律非常好,我當時還以為和無言歌一樣,她這是在故意省略歌詞,但在網上一查,才知道這就是原創,沒有任何省略。據說,這首歌現在火的不得了,因為,它給人們留下了無限的想像空間。正像作者李榮浩所說的那樣,在這句“要我怎麼辦”後,沒有任何滿意的答案,就乾脆以呵呵、哈哈敷衍了事,沒想到效果出奇。

在當下或在世界末日、光滅之際,輪到我說《要我怎麼辦》時,我唯一的回答就是寫“祭詩”。祭詩,來源於賈島。每到除夕,賈島就把自己這一年裡寫的詩詞,澆上酒,然後在吟唱中燒掉,名曰“祭詩”,大概是因為他的詩詞流行不開,沒人傳唱,也沒人給他出版吧。

我曾開玩笑對老婆說,我寫小說和詩詞,不為別的,只要我死後,在我的墳頭上當作紙錢燒了,就心滿意足了。

《要我怎麼辦》歌詞

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呵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办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办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办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办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办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办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办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

要我怎么办

你想怎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