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要吃肉:谈谈贪得无厌的人

(2020-03-12 17:35:31) 下一个
一百多年前,在鲁迅的笔下,有一帮毫无人性的人,手里拿着馒头,挤到刑场去,迫不及待地等着人头落地,然后争先恐后地蘸着鲜红的血,大口吃了起来。这些愚昧无知的人确实可恨,但知道他们是为了“治病”时,多少有点觉得他们只是可怜而已。但在富强大国的今天,依然存在着一群吃人血馒头的“精明”人。与鲁迅笔下的那些愚民相比,这些精明的刁民,就纯属恶魔,令人不齿。
 
在习近平10日到访武汉期间,竟然有一小区居民当着警察面,拉了“我们要吃肉”的布条,第一行上写:“新龙和苑”,第二行写着“我们要吃肉”的大字,上面还有许多人的签名。原因是听说政府给习近平去的那个名叫东湖庭院社区里的居民发了肉和其它食品,而其他的地方没有,于是乎就起来抗争“不公平。”
 
在这次疫情中,不知有多少无辜者死亡,也不知有多少无家可归、流浪街头的人,可这些可以吃到自愿者送上门的水和食物的人们来说,活着已经不满足了,他们要更好的生活。看见别人有肉吃,就愤愤不平,一定要争取和别人一样的平等权利。可他们是否想过那些死去的人和还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人?他们还能吃肉吗?他们是否想到过那些冒着生命危险而极力抢救病人的医务人员?他们有肉吃吗?他们是否想到过那些自愿者的奉献?他们有肉吃吗?难道在这种极端危机的情况下,要政府保证人人都能吃上议价猪肉?我觉得,如果没有管控,这些人一定会去医院和火葬场,身上装满了馒头,手里提着菜篮子,吃完人血馒头后,再割几斤人肉回家,饱食后高唱:“有酒有肉,才是好生活。”
 
这帮人绝对没有为李文亮的死游过行,也没有为死去的医务人员送过饭,也没有为他人受饥饿而不平过,更没有为了真相和政府抗争过。但为了吃猪肉,却敢于上街游行。对付这种野蛮的刁民,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们去般运死体去,那样,他们就不会变成因为吃不到肉的“饿死鬼”。
 
人心如沟壑,除了垃圾外,无法填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佳名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位的评论:
“死人是政府的错 关他们鸟事 做志愿者是情份 不做是本份 医生是职业使然 如同战士般被逼裸奔 是领导的错”
这些事都比不上他们吃肉。
佳名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想和任何人辩论,我的观点是,这些人没有为正义的任何事抗议过,也没有因为没有水和基本食物抗议,也没有在之前抗议,而只是在知道别的地方有肉吃的时候,因为自己没有肉而抗议。这就是典型的刁民习性:我只管我有没有,从来不关心别人和公众事物,对别人和正义冷漠无情,只关心自己那点小小的事。不管是否公平,而只关心我有没有份:有我的份,就是公平,他人有没有,毫不关心;如果没我的份,那就是不公。
有人说他们是揭露政府的黑暗,但除了要求要吃肉外,他们还干了什么?有多少人生活在水深火热和死亡中,他们揭露了什么?他们又做了些什么?他们知道,现在上街游行的危险有多大,可为了吃肉而冒险。我觉得在这里的反对者,因为他们的父母就在这各游行的队伍中。什么家庭,就会养育出什么样的人。种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散什么种子,开什么花。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是,贪官污吏真不少,刁民泼妇也不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真的要吃肉吗?脑子想想吧。再说横幅在哪里?你知道那些低收入的武汉人和老人们有多么痛苦吗?站着说话不腰疼。
易守南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恶心的标题,本不想看。手贱,点进来了。内容更恶心。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大多数人的评论。恶心的应该是政府的作秀,而不是子民的需求。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鲁迅还说:“可怜可怜呢!”
“骂了这种人,有什么可怜?”
“听他口气,是说阿义可怜呢!”

当局本就是欠了武汉人的,还要求配合演戏,是不是, 唔,太没有人性了呢?

+1 "他们打出要吃肉的横幅,是想让政府不要只做表面文章。国家领导区灾区视察是查什么?为什么只有他去的小区有肉吃, 这个要吃肉和“假的,都是假的”是一个意思。"
cq1996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文章是不是中国公关写的,中国公关据说很厉害。建议多写一些真实事件,少些一些评价。有了真实事件,读者自有评价。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打出政治性标语这不是找死吗,在习三滥驾临时这已经最大胆的抗议手法了。你真的傻还是坏?
ji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幼稚无知了,他们打出要吃肉的横幅,是想让政府不要只做表面文章。国家领导区灾区视察是查什么?为什么只有他去的小区有肉吃, 这个要吃肉和“假的,都是假的”是一个意思。
trumputi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死人是不是政府的错?中国政府至少还做了点事情,美国政府基本上啥也没做,蠢普还在那里往脸上贴金。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楼下二位。
正当要求 无可厚非 死人是政府的错 关他们鸟事 做志愿者是情份 不做是本份 医生是职业使然 如同战士般被逼裸奔 是领导的错
他们同时揭穿做假 点赞的行为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楼下二位。
正当要求 无可厚非 死人是政府的错 关他们鸟事 做志愿者是情份 不做是本份 医生是职业使然 如同战士般被逼裸奔 是领导的错
他们同时揭穿做假 点赞的行为
好奇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三思2016,我觉得你才是真正的垃圾!对武汉居民的生活毫无同情心,写这样的文章实在是太means 了!
三思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更恶心。你没有资格对那些被关在家里很久没有肉吃的武汉居民进行道德评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