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佳名寓言《龟兔对话》

(2020-02-13 15:49:02) 下一个
一只乌龟四蹄朝天、肚皮向上,正在一块草地上晒太阳。一只兔子,蹦蹦跳跳地跑过来,看见乌龟,就好奇地问道:“我说老龟呀,你摆开这种不雅的姿势,在干嘛?”乌龟慢悠悠地回答到:“一看便知道你是一个无知的小兔崽子,我这是在汲取天地之精华,锻炼身体,以延年益寿。”小兔子笑翻了:“锻炼身体?尔不闻生命在于运动乎?你这种姿势,是能锻炼你的肺还是你的肌肉?你看看我,每时每刻都在运动着,所以我有着发达的肺和四肢,一遇到敌人,我就似那离弦的箭,飞奔而去。再看看你,你四肢无力,走路都喘气,遇到敌人,只能缩头缩脑、在地装死,一副可怜相。”乌龟答道:”说什么生命在于运动,可风云变幻,瞬间即逝。而石头一动不动,却能生存千年。你说你健壮,可你跑不过豺狼虎豹;你跑的再快,也难逃老鹰的追捕。我跑不动,那是没必要,我缩头缩脑,一动不动,是为了节省能量,所以我长寿,你怎么能说生命在于运动?“兔子一听就不客气地又说道:“你这分明是和我抬杠,要这么说,就是你的不对了。你看,石头和山川不运动,可万年后,沧海桑田,而地球从一开始就不停地转动着,亿万年了,还是一样富有活力,你说生命需不需要运动?”突然,一只老鹰飞来,兔子只顾给乌龟炫耀,根本没有注意四周,结果就被老鹰抓走了。乌龟翻过身来,慢悠悠地说道:“如果不看清形势,运动有啥用?照样短命。”
 
佳名曰:天地之间,世界万物,都有其存在的理由和生存之道。乌龟长寿,与运动无关。风云变幻,不是自己所愿。兔子短命,不是它的身体不好。不要举极端的例子,为自己的行为辩护。只有充分理解他人的生存方式,才能走出自己的活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