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9-08-28 16:33:02) 下一个
《满江红》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佳名己亥七月
 
人海茫茫、千年遇,终成佳眷。
同船渡、几经风雨,自如疏淡。
夏暑耕田禾下土,秋寒织布梭中线。
共甘苦、说好到白头,平生愿。
 
柔荑手,芙蓉面。
天亦老,花何怨。
从容歌岁月,红尘闲看。
双眼含情难自弃,一心守诺长相伴。
归去时、微笑与君别,全无憾。
 
上周末和老婆一起去COSTCO, 看到前面一对老夫妻,两只手十指紧扣,老头弯腰弓背,老婆举步阑珊,但互为支撑,一起向前。我笑对老婆说:“再过三十年,我们也会这样一起,相依为命“。后来,又看到同学发出的几张油画,便有了写一首诗词的欲望。根据所见所想,就定题目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爱上一个人很容易,但要相爱终生、陪伴其一生,则非常难,特别是在当下充满了各种诱惑的时代。记得当年,我曾经对一个小姑娘说:“我就是你的蜂窝煤,当你需要它热的时候,只要给它充足的空气,它就会炽焰烈烈,为你烧水、煮饭;当你不需要它的时候,只要你还给它留一口气,它就会保持热度,永不熄灭,随时待命。这就是我给你的爱,如此简单。“结果,这个小姑娘就成了我老婆。
 
再听听什么“海枯石烂、天老地荒;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一类的弥天大谎,因为说这些话的人,不一定清楚海枯石烂是在人类出现之前的事,天老地荒你是永远看不到的,所以只会骗骗无脑的人。听起来很感人,感动后会吓人。其实,日夜相伴、白头到老,才是简单、朴实的爱,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只要你能在我死的时候还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对我说:”我一生只爱过你一人,遇见你,不后悔!“就足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