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不知道的事

(2018-11-21 10:43:27) 下一个
《七绝》你不知道的事
 
戊戌十月
 
蝼蚁纷纷占腐尸,芸芸万众沉浮池。
红尘过客谁留意?  沦落天涯两不知。
 
王力宏有首歌名叫《你不知道的事》,除了下面这两句外,全是垃圾:"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我这里要告诉几件你真的不知道的事。
 
不养狗,我不知道狗有多好:消磨脾气、降血压;不去遛狗,我不知道周围会有那么多的狗:脾气不好血压高的人有很多。不去天天遛狗,我不会作出那么多的诗词:狗不会打断你的沉思,狗也不会说你的诗词不好。不起的那么早去遛狗,我不会知道有许多人早上六点才下班,也有人这时就去上班:其实大家都不容易,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那么晚去遛狗,我不知道有几个人天天10点多才回家:黑夜里的动物不一定都是夜猫子,我可以看到许多的鹿。不仔细观察蚂蚁,你不知道它们为啥喜欢尸体:好的吃不上,没有人去喂它们;不观察芸芸众生,你不会知道他们为何苟且偷生,却是那么的艰难:都想活着,但想要活得比别人好就不容易。不在红尘走一遭,你就不会知道爱是什么:天堂里爱太不值钱了。至于"蝴蝶眨几次眼睛,才学会飞行",我真的不知道,因为那是胡扯。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写这首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