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多遇僧人而随议

(2009-04-06 17:45:15) 下一个

不知何故,在我的《新浪》博客中竟有许多和尚、僧人、大师、活佛游览,甚是奇怪,不知他们是如何搜寻到我的博客的?因为,我觉得我的文章大多是“儿女情长”、“愤世疾言”、“奇谈怪论”,让许多人看到后,心里很不“舒服”,会破口大骂。而且许许多多的文章被“屏蔽”,正像我老婆说我一样:“和正常人的想法不一样”,所以我有时觉得我有些“不正常”。可怎么会引起佛门中的人之注意呢?我猜,这是缘分!

我过去一直向往“清净”,喜欢“修行”,想做“学问”,觉得出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惜受不了佛家的清规戒律,不杀生完全可以,可不食荤、不淫欲,实在受不了,因为,我知道,没有女人,我活不了!!所以我的理想是能带着女人修行,离尘世而不出家,可那样怎么养家?有哪样的女人吗?不得已,只好做一个佛教的“俗家弟子”,修心、修性但不能忘性也!

我欣赏泰国的佛教系统,泰国的男子一般都进寺院修行几年,受到佛教的洗礼,成为善人,然后可以还俗成家立业。这是真正的“教”,教者,觉人、觉他也,佛家大法,乃度人之法,并非让人们出家、不做一个完整的人而去寻求来世,人都不会做,何以成佛?正像我前面所说的那样,人世界都是人,只有非常少数之人是转世之活佛,他们的使命就是要度人、救世,他们已经自觉,来到世上就是为了觉他、觉人,指引世人如何做人,并不是让凡夫俗子们如何成佛。当然,所有的寺庙、教堂都需要僧人、信徒,就像歌星需要歌迷一样,因为它必须有人的支持才能生存。

后来,就产生了“退休后到寺庙去”的念头,心想,到了庙堂,就可以远离烦人的尘世,不再接触阴险、虚伪、欺诈、罪恶的“清净”世界,然后安心“修心养性”,没成想,也让老婆的一段话给搅和了,她对我说:“你以为佛门就是一片净地?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不平等。你凭什么老了进去就可以“安心”?你以为你是方丈、住持?如果你没有基础,没有地位,你就得做最底层的和尚,为人家挑水、劈材、烧火、做饭,别人在念经超度他人时,你得苦身等待脱离苦海!人家逍遥做法时,你得在一旁侍候着-修心养性!老和尚都是由小和尚修来的,活佛也是从孩童开始,你怎么可以一步成为老和尚?还得从头来,可你没有了时间,必然会还没来得及修,就要化了!你得了吧!”

看来还是不行,我只好一直“自修”。这正是:

别人念经时,自需苦磨身。

欲脱人间苦,才进佛家门。

仰望七层塔,垂沉六根心。

主持坐化后,也信能成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