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闲散

(2009-03-22 12:42:33) 下一个

《天净沙》春闲

 

蓝天白云红花,

木屋阳台沙发。

睡衣拖鞋邋遢。

仰天劈叉,                           

散闲人在谁家?

 

今天是星期日,早晨起来后,已是太阳高照、满屋亮堂的时候了。吃过“早饭”后,懒洋洋的什么都不想做,泼烦无聊。老婆在屋里,上上下下,不停地在收拾,嫌我碍手碍脚,就指使我出门干点什么。我开门一看,见春光明媚,觉得暖阳阳的,便戴上墨镜,拿起一顶大檐帽,经自出门,到后面幽静的阳台上去晒太阳取暖。

戴着墨镜,遮住阳光直射脸面,仰天躺卧在那里,看着蓝蓝的天空和一丝不动的几块白云,周围的几颗日本樱桃小树上开满了粉红的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浑身上下觉得热呼呼的,幽静的后院,耳中偶尔听见林鸟在叫,脸面总是感觉微风在吹。大脑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想,只有感官能感觉到的信息。。。

正在享受着这春日的自由和自在时,听到打开门的老婆说道:

“看把你懒得!看把你自在得成什么样子了?进来帮个忙,想把我一个人累死啊?!”

老婆这一喊,打断了我的享受,却唤起了我的思绪,一个写诗的念头突然涌上心头。

帮完老婆的忙后,立刻根据情景填了这首《天净沙》的小令,然后读给老婆和不怎么懂中国诗的孩子们,结果引来全家人的哈哈大笑,都说有趣、不错。我就趁机对老婆讲:“你别看我懒得那个样子,其实我在创作之中。这就叫做‘睡在醒中醒亦睡,醒在睡中睡亦醒。文人村夫一步遥,举手之间划乾坤!’我的一切创作灵感,大多来自这半醒半睡之间。”

谁知老婆说道:“我只知道你从来就没有醒过!”

是真的吗?我老不相信她的话,我会是糊里糊涂了若许年的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