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次地震捐款运动,充分暴露了一些丑恶现象

(2008-05-20 18:13:36) 下一个

不久前的汶川大地震,对当地人民特别是中小学生所带来的灾难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极其严重的。同时,中国政府和全中国人民对这次地震的关怀和支援,也是前所未有的。全球的华人和其它各国人民,都通过慷慨的捐献和精神的安慰,对地震灾区的人民给予了极大的关怀。然而,一场本是出于人道主义、自愿的捐款行动,却被一些丑陋的“爱国者”和“灾民同情者”威逼成为一个必须按“规定”、具有一定“规模”的“摊派”,或者说是一种借此灾难,对人民和富人的“敲诈勒索”。充分暴露了这些丑陋的“中国人”的下流德行,其中包括:在录像机前排对对小的可怜的捐款箱投钱,然后由领导将箱中的钱取出来,再投一次,以便记录在史册。更有甚者,由漂亮小姐们,空手走过场,做做假动作,制成宣传录像。由政府开始,按捐款数额将捐款者公开排名次,网民们公开指责美国政府,嫌美国的捐款太少,遭到美国政府的不满。对没有公开捐款的“大户”进行人身攻击、诋毁、造谣,破口大骂,逼的像赵本山这类“明星”“再次”捐款一百万,在政府的煽动下,在这一小撮丑陋的“国民”鼓噪下,把捐款的多少,看成是否“爱国”“爱民”的具体表现,甚至成为是否对中国友好、是不是中国人的表现。更有甚者,因捐款太少,南充麦当劳被人群冲击“围攻”,竟然列出所谓的“超级铁公鸡名单”,叫嚣什么“在中国发大财而不捐款”,“滚出中国去!”,号召中国人民进行抵制,又是一次愚昧的“亿吓拳”,真是令人作呕,把中国人的丑陋本性再次展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使得全世界人民不得不对中国进行重新审定和定位评估。

二十年前的一次经历再现:火车站,一个小女孩向一位旅客要钱:“叔叔,可怜可怜我吧,我妈有病,我不得不缀学,给我一点吧!”那位旅客就给了她五毛钱。谁知当那位旅客匆匆离开后,那个女孩对另一个女孩说:“他妈的!才给我五毛!”我听后,差点没晕倒,那位好心人因为给了他人钱而得到一句咒骂。今天所见到的这些“流氓”,与那个女孩是如此的相似啊,令人心寒。

再看某些在美国的“爱国者”,平时总嫌人家歧视自己,可自己很少甚至不捐款,工资亚裔人具首,可捐款率最低。911时,我没见有多少人像今天的如此积极大方,甚至进行各种集资活动,号召美国人民捐款。而对几乎是同样受灾的缅甸人民,冷漠无情,更不用说捐款。他们那种所谓的“人道主义”精神,只剩下“中国”二字了。

            为什么一些中国人,总能把“好事”按坏事来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