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英九将是一个“亡国之君”?

(2008-03-24 16:48:42) 下一个

昨天看到一则新闻,说有个叫倪匡的大师,根据《推背图》中第四十象和第四十三象,推出中华民国将亡于“英九”,全中国将统一。是真的吗?

  相传,《推背图》是由唐代著名的〈易学〉大家李淳风和袁天罡所撰。和许多玄书一样,《推背图》是在满清初才问世的,大有“伪作”的可能。许多书是以假托古人之名而问世的,是在清政府“焚书”、“禁毒”的高压政策下的产物。例如《诸葛神数》、《周公解梦》、《黄帝内经》等等。我对《推背图》有两点疑问:第一,《推背图》对于满人入关前的许多大事和人物,似乎“推演”的非常准确,但对之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却似是而非。第二,既然是按〈易经〉的六十四卦项演绎,那么,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出现,在时间上应该是有规律的,不能有几象是说一个人,而前后几象则相差几百年。概况起来,《推背图》的特点就是“康、乾之前的的人和事,说得很准。晚清至现在已经发生的,牵强附会,由人随意解读。预测未来的,模棱两可,驴唇不对马嘴!”。对于该书的真伪,我们无法考证,但我们可以看看其中的第四十象和第四十三象,是否中华民国将亡于“英九”。

 

  第四十象-葵卯 艮上巽下-蟲

  签曰:一二三四,无土有主。小小天罡,垂拱而治。

  颂曰:

一口东来气太盛,脚下无履首无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生我者猴死我雕。

  

  “无土有主”说老蒋跑到台湾后,仍然宣称拥有包括蒙古在内的中国主权,虽然土地没有了,可主还在。“小小天罡,垂拱而治”说的是,在恶劣的国际环境下,二蒋只能老老实实地治理着台湾那么一点小小的地方。

  本人不能确解“一口东来气太盛,脚下无履首无毛。”的意思,“一口东来气太盛”可能是东方的日本对中国民主思想的影响或是日本入侵中国。“脚下无履首无毛”如果是指人,则可能是义和拳或是红军。台湾人把它翻译成“以毛为首的赤匪!”而“生我者猴死我雕”则是倪匡推演中华民国将亡于“英九”的根据。他说“猴者,孙也!雕者,鹰鹫也,即“英九”。所以,中华民国始于孙文,亡于马英九!马哥将是一个亡国君!其实我觉得,要说中华民国亡于马英九,那么,那个动摇国基的人就是李登辉,因为这里“若逢木子冰霜渙”,再清楚不过了。不过,是不是李宗仁,也很难说。因为,从李宗仁起,中华民国已经开始“渙散”了。

  我们再看看第四十三象说的是什么。

 

  第四十象-丙午 离上巽下-鼎

  签曰:君非君,臣非臣。始艰危,终克定。

  颂曰:

黑兔走入青龙穴,欲尽不尽不可说。

惟有外边根树上,三十年中子孙结。

 

  “君非君,臣非臣。”自然是大陆、台湾分治,不为君臣。至于“始艰危,终克定。”是说中国大陆还是台湾,不清楚。许多人认为,台湾和大陆最终统一的根据是“三十年中子孙结”一句。但三十年,从何算起?没人知晓!不论如何,至少我们可以很快验证“生我者猴死我雕”一句,不知马哥有何感想?

  还是我对《推背图》的疑问,为什么这两象相隔四十一和四十二?他们之间的历史事件又相隔多少年?对于未来的,没有多少“大师”可以根据《推背图》来预测。也许“大师”们说的对,《推背图》所说乃天机也,事发之前是无人能够破解它的,只能等到事情发生之后,才能对照,才会恍然大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