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是难忘少儿情

(2007-07-11 18:40:53) 下一个

要是有人问你,什么时候你开始对异性有了好感和爱慕之心?你一定会说很早!很早!好像是从懂事的那日和有记忆的那天起吧!但就是不能确定是什么时候,反正见到那些漂亮、好看的小男孩、小女孩,就想跟他(她)多玩玩!

喜欢和被好看、漂亮的异性所吸引,是人(也许是所有的动物吧)的天性。尽管我们小时候,根本没有像今天一样多的有关异性和人类正常交往的信息与刺激,但就仅仅凭着天生的那么一点特性,那种蒙蒙胧胧、说不清楚的感觉和喜悦,仍然随着岁月在不断地增强、扩大和渴望。

在记忆细胞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们逐渐开始衰老而将最早存贮了的信息,主要通过梦和下意识的回忆而释放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当你开始经常做有关你小时候的梦时,就标记着你的记忆细胞开始了衰退的原因。

我的记忆细胞告诉我,我“懂事”的时候大约在小学四、五年级,也就是十来岁的时候。那时我学习总是第一,长得也一表人材(与当时在班上男孩子们比),所以就自然被别的同学将最漂亮的女孩子“许配”给了我。后来记得那个女孩子的叔叔成了我们的班主任,就将我们两个安排在一个课桌上,当时不懂那是为啥,现在知道,谁不想把自己的孩子与学习好的孩子安排在一起?就这样,我心里非常高兴,可也招来别的男同学们的戏弄,现在想起来,那一定属于“嫉妒”吧!哈哈!

一日自习中,许多男同学看见我们在说话,就起哄说我们是小俩口在说悄悄话,还有许多记不起来的脏话,不一会儿,就将那个女孩子给说哭了,好像是有人把班主任(女孩子的叔叔)叫来了,他大发雷霆,很很地把那些臭小子们苛了一通,我心里好高兴、好过瘾哪!一箭双雕,既有了公认的“媳妇”,又为我报了仇!

有一次我第一个到校,不一会也见到了她。不知道她是如何看到我衣服上的一个纽扣快要脱落了,就说道:

“佳名哥,看你的扣子快要掉了,让我给你纗上!”

“晓丽,不用!我放学后叫我妈给我載上。你不会。”

“谁说我不会?”

说着,她就将我拉了过去。当时我觉得幸福死了,有这么一个漂亮女孩子拉了我一把,而且是这样的靠近,想不起来,当时是否脸红过。

“你有针线吗?”

“有!你别动,小心扎了你!”哎哟哟,你想想,就是现在有位漂亮姑娘对你说出这样的话来,你也会美死的,何况当时蒙蒙懂懂的小男孩?

就这样,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晓丽开始给我牢固扣子。当然没有我老婆现在那么熟练叻!快要结束的时候,刚好有位年轻的女老师到校,经过我们教室,她看见后就问道:

“晓丽,你在干什么?”

“佳名哥的一个扣子快要掉了,我给他固好。”

我当时看见那位女老师露出了一脸的惊奇。

线头挽了几回疙瘩后,她用牙咬断了线头。我现在还能记得当她的小脑袋贴近我的胸口时,我那种幸福的感觉!但还是一动没动。我想,要是现在,我肯定至少会抚摸一下她的头发的。

            就这样,从小学到高中,每个班上最漂亮的女孩,都被“指婚”给了我。我现在还常常想知道,那些女孩子们到哪里去了,在干什么工作?要是能见面,那该有多好!痴心梦想!

            还有一件事和一个女孩子,让我记忆了许久、许久,难以忘记。记得是我乡下的姑妈家有什么喜宴,我父母就让我带着弟弟,代表我么娘家人上门祝贺,因为爸爸、妈妈都有事。那时我大概在上初中二年级。

            农村办喜事,住宿是一大难题。我姑妈家没有那么多的地方,就将我和弟弟安排在一邻居家。晚上随表哥到了人家后,看见他家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姑娘,大概比我小个倆三岁。当时应该说是已经懂事许多,对异性的渴望非常明显,心想,要是娶上她做我的“媳妇”,那该有多么幸福啊!遗憾的是,人家是妈妈接待的我们,家里还有一个小孩,记不清是男孩还是女孩。我没能和那个小女孩说上一句话,更遗憾的是,当我们第二天醒来后,人家已经上学去了,所以我就再也没看到这个心中美丽的女孩。后来才知道,那个小姑娘是我表哥的亲堂妹,爸爸在县里工作,后来全家也跟着进了城。因为我父亲在另外一个县工作,就再也没有了见面的机会。

            这件事使我遗憾了许多年,直到现在,还难以忘记那种情窦初开的感觉,总想要是后来有个机会能验证一下我当时的感受,那该有多好!因为当时以及后来的许多年里,认为她是我所见到过最美的女孩,简直就是仙女!真是:

 

人间纵有千种爱,最是难忘少儿情!

           

            July 11,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