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倒霉的事都是巧合

(2006-04-30 14:14:22) 下一个
今天中午,一篇文章写到半截,妻子忽然让我出去买些蘑菇来,便快速开车出去。到了地方,打开钱包一看,身无分文,只有几张人家不接收的信用卡,不得已,返回途中的银行取了二十刀郎,再向卖蘑菇的地方开去。在一个左转弯的STOP前停下,因为在我的前面有一辆车,我等它转过去后,左右一看没车、没人,就跟着左转了出去。说时迟,那时快,一两白色的警察车飞快地从迎面而来,我惊呼“完啦!”话语未完,五色顶灯就闪亮了起来,从后镜中看见警察掉头,只好在路边停好。 当一位警察走近我时,我想要说对不起,我没看见左右有车,但他打断我: “驾驶证和注册证明!” 我把这些证件乖乖地递给他。 “你知道你犯了什么错吗?” “我知道,我不该进来的太快!”我回答道。 “不仅如此!你没有STOP!”警察说。 “不可能,我记得我STOP了!” “你是STOP了,但是在你前面那辆车的后面。可那辆车走后,你应当往前开一下,在STOP的前面再STOP,然后才能左转进入大道。可你没有那样做!” 嘿!他这么清楚!他当时在那里?前后只不过两三秒,太巧了! 我只得承认说:“对不起,我当时没有想得那么多。” “你不能着急,那样不仅会伤了你,也可能会伤了我!坐在车里别动!” 警察回到他的车里,又是电话又是电脑地查了起来。 我在车里想着:“完了!一百刀郎肯定得出了!” 十几分钟后,警察走了过来对我说:“请在这上面签上你的名字,你必须在十天内给这个地址的法庭作出回复!” 我一边签字一边问:“难道没有警告就是罚款单?我可是一个开车历史清白的人啊?” “没有!这种开车行为太危险了!” 我只好说:“谢谢!我今后一定注意!” “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说着,他走了。 我仔细看了看黄色的罚款单,果然不出所料,总共106刀郎! 我到了卖蘑菇处,要了一袋,并对那个女孩子说:“你这袋蘑菇花了我一百刀郎!” 她迷惑地问:“什么?” “我就在你们前面的STOP前,得了一张一白零六的罚款单!” “噢,对不起!”她说。 我笑了笑:“是我倒霉!” 要是妻子早几分钟或是晚几分钟让我出去,要是我身上带了钱,要是在银行人多等几一会儿,要是我回家取前而不是去银行,等等,只要是错开这两三秒钟,不就没事啦?可回家后,妻子一语道破了一个真理:“除非你自己按规矩行事,否则总有一天会被警察逮着!只是迟早不同而已!”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万年不破之真理! 更多的请到<文学世界>来. http://wenxueworld.com/index.ph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