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江湖散人

(2006-01-07 05:38:54) 下一个
谢谢点评! 这是一首“触景生情”的词。这个临水之园是我经常去散步的地方,某日雪后漫步,见其景而伤情。鸿鹄本人没有见过,但海鸥、海燕常见,它们也应属于“有理想、志气大”受人们赞美的鸟,天高任飞翔。可这些我常在园中见到的海鸟,变得象麻雀一样的“庸碌”。见过麻雀觅食吗?嘬一嘴,环顾四周,惊恐不安。这些在园中的海鸟时常被一些散人投食,其状如雀。其实我们在公司里谋食,又何尝不象此状?不是失意的鸿鹄,又是什么? 词的下片转为叹自己这块顽石,无缘补天,又不甘心被遗弃,非要来这人世间不可,却又枉然为人一次。可在雪中的悲叹又有谁知?少年的理想与幻想,已成过眼云烟,剩下的只有孤烛寒泪,伴守着那漫长的黑夜,何其孤独! 生活中如此,在此网中又何尝不是呢?美女们的诗词一出,众生一拥而上,总要嗡嗡几天,而这厢却何其凄凉?故本人一度曾下决心做变性手术,并将笔名改为“丽莉”,虚报芳龄二八,出生于“貂蝉”的故乡,虽然招不来蜂蝶,难道还吸引不来一群苍蝇? 可又一想,我就是我,这把年纪啦,还有什么必要去学东、效西?期望有什么变化、改进不成?别的做不成,难道做一回真正的自己都不行?算了吧!别去“和XX诗,步XX韵”啦,愿为孤狼,做一朽木,实实地自我一把!继续“佳名”之风格,断“丽莉”之忘念! 我始终认为,写诗词千万不能无病呻吟,象虚假的叫床。要知道真正的叫床声源于自我的快感,而并非为取悦于他人,沦为艺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