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0%TA+20%FA 实户交易的7天结果 (实户图)

(2016-04-10 12:51:35) 下一个

Buy and Hold的投资者,可能是因为惯性思维,可能认定了 TA能预测才能够说上有用, 因为 FA是几乎完全依赖预测。

TA的用法, 至少对我来说不是用来预测的, 而是给我在价钱,时间和风险上的量化信息。作为交易员的话, 预测方向其实是个大忌,也是对市场的不恭和鄙视。

像下面这七天的记录(因为那周进出比较多,比较专心),应该当时还是熊市的, 最后那一单, 维密(LB)这主要产品是内衣公司, 我做不了FA, 当天下午盘后有季报,股价在 $80-$81左右,但根据算法, 觉得假如掉到$75左右是个偷鸡的窗口,所以收盘前放了这个定价单进去, 买不到就拉到。 我是第2天才发现盘后30分钟季报后买到了,第2天我才发现有了这个仓位, 但82.67卖掉之后好像拉升到最高$85,这股票最近上过 88,昨天又调回去 $80.50, 公司有重组消息而且解雇200个岗位, 假如这个股票只用 FA而且buy and hold, 等分红,就很可能高价买进被套住了。

只是想假如是全职做这个行业但又不想学习一些 TA 的方法, 靠FA有时候很难能养活自己的,因为根据FA出手的机会肯定比 根据 TA出手的机会少, 除非你资金很多, 或者有一份很好的全职职业能“buy and hold, add when it is low"。 但假如是这样的话, 为什么不把钱放在sector ETFs, Index ETFs 或者有很好 track records 的 mutual funds, fixed income funds 呢?  Just enjoy life.

下面记录 至少能说 蓝色(盈利):红色 (亏损) 的比例, TA能用得好的话, 赢的百分比 应该不会低于50%的。

** 以下不做交易建议, 请勿效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