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马未都的观复博物馆

(2024-07-10 16:12:24) 下一个

马爷最近出事了。一直想发去年去参观他的上海观复博物馆的照片,但忙忙碌碌。现在他出事了,就又想起来了。估计这博物馆也支撑不了多久。其实老早就想去看他的收藏,是从文涛三人行里知道的。疫情前去过那个新开的上海中心大厦一次,但博物馆没开,所以没看到,这回看到了还不错。

但是估计这个博物馆维护不容易。首先所在地点估计租金蛮贵的,好像是在80多层。门票也是我去的国内博物馆里最贵的,100人民币一人。我去的时候基本就没人,我一个人在里面瞎逛。

废话不多说了,就上点PP,里面的瓷器收藏我在别的馆比较少看到,很多西洋瓷器,还有裸体的。个人觉得最值得看的应该是黄金馆了。如果去上海可以去看看。

 

我看了点古玩节目,都说下面这个颜色的瓷器如果是元明时期的,非常值钱,马爷收留了一溜。呵呵

然后就是金子馆,太好看了。我第一次在国内博物馆看到做工这么精致的古代金饰,国外的博物馆看到很多做工精美的金饰,很多古罗马和波斯时期的,这个应该可以媲美了

照了很多照片,非常好看。上片太累,就上几张看看吧

逛完出来前坐凳子上听马爷讲了会学。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