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随便瞎扯

(2020-06-01 12:53:51) 下一个

我家LD一直和我说起House of Cards里面的一个场景。其实我们看过很多有关黑人的历史, 但生活里真正接触黑人很少。我自己和我的一个黑人老板有过近距离接触,非常好的人。我讲这些没有否认黑人犯罪率高,贫穷。也没啥兴趣纠缠打岔的话题,愿意看就从不同角度看看别人的经历,put yourself in other people's shoe是理解宽容的开始。再说一遍我没啥兴趣争论,自己愿意骂谁自己开贴骂就好了,这里也没有人会威胁你因为你说了什么,我和很多网友不太出声是觉得没啥兴趣争论反驳了,所以什么不敢说之类的说法不知道哪来的,不敢说的应该是很多我们这类人吧。我倒没啥不敢,只是没兴趣,但我说了就不会又说不敢要删帖。

House of Cards里的Remy Danton算是成功的黑人,剧集一开始他是高级说客,代表各类财团大资本家游说政客的,我只看了两季。据我家LD说他最后是总统的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有一天开车送人去机场,回来的路上就被警察拦住临检。警察一黑一白,看他开这么好的车,问车是哪来的,他估计每天还上电视的,就和黑人警察开玩笑说难道你不认得我。黑人警察二话不说就把他按在车上铐走了,进了局子,最后是总统府出面把他保出来了。他觉得非常的屈辱,跑到前女友(白人已婚)家门前嚎啕大哭,因为觉得屈辱。最后觉得坐在那位置也没啥意思,看透辞职了。我家LD的总结就是黑人受歧视是不争的事实,就算官至那个位置也难免。在美国南方各州就算现在隐形歧视也是存在的。估计大概又有人说好莱坞如何如何了。嗯,别看好莱坞了,就整天看Fox吧。美国的好处就是啥都可以看。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黄玫瑰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谢谢,最近很忙,很少上文学城了。也祝你安好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玫瑰, 好久不见. 希望你一切都好.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