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就二胡那个帖子说说

(2020-05-27 16:21:09) 下一个

我最近看的一个节目。叫Trial by Media. 非常好的节目,有兴趣要了解真正的美国社会,应该去多看看这类节目。

其中一集就是90年代中(我大概记得的时间),Giuliani当市长期间发生的事情。当时纽约犯罪率蛮高的,所以纽约成立了一个便衣Unit,就是4个警察一车穿着便衣在没有警察标志的车子里巡逻。现在大家都知道这过程肯定是racial profiling了,基本上警察看见黑人一般第一反应就是罪犯了。有一天就发生悲剧了。一个非洲留学生,晚上回到自己住的地方,不知道警察怎么就target上他了,过程非常混乱,就算我看完整个审判节目也没搞清楚这人到底干了啥,警察针对他,而且过程中也没有说:police,don't move之类的。就说这孩子在衣服里掏东西,结果四个警察开了41枪把这孩子打死在自家门前。41枪啊,至于吗?打中几枪他倒地了,就应该停止了吧,那孩子也没有回击啊。你要说没有种族歧视和仇恨,我肯定不信啦,四个警察都是白人。

对警察定罪的门槛非常之高,就是这么不公平的案子,最后警察也是无罪。那个黑人孩子可不是罪犯,老老实实的留学生,梦想是学工程赚钱孝敬在非洲的母亲。虽然警察没定罪,但civil suit纽约警察局赔了几百万美元。哦,忘了提了,这案子没在纽约审,在纽约肯定就是有罪,而是搬到了白人占90%以上的水牛城。你要知道个人对阵警察局,那是多么的渺小,黑人好在还有自己的民权领袖帮忙,如果是华人你就自认倒霉吧。当然有人又要说我不偷不抢,不会发生的。well,那就没啥好说的了。没啥兴趣争论啊。只是看到有些人的观点简直令人发指。

警察难道没有前几年就把一个人在街上库脖子给搞死了,怎么不接受教训,你压人家脖子。他如果没有枪对你生命没有威胁,你凭什么这样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