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那个收不收孩子租金的

(2019-10-24 11:36:21) 下一个

我觉得每家情况不一样,没必要要求看法一致。那位楼主说了,澳大利亚学生贷款利率很低,人人都这么做,没有人为孩子付大学学费,美国这种情况大学学费急速上升其实是非常不正常的。对中产家庭负担很重,但在多数发达国家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情。我个人觉得如果孩子毕业有份收入不错的工作,但住在家里,基本不做什么家务的,我想工作一周也做不了什么,那么给父母一些租金(其实也是意思意思,也不是按市场价收的),也是培养他一种责任感而已。华裔孩子从小到大已经非常受宠的长大,相比很多美国本地孩子已经是算很不错的,我自己的孩子就是这样的,没有打过一天工,他的一些同学朋友从中学就需要打工,这个很难说是什么好事,因为进入职场,就需要很长时间适应,因为不会再有人宠着你了,而是比较残酷的竞争了。提早知道一些生活的压力没啥坏处。

说说我孩子一个朋友的哥哥,这家父母很不容易,是菲律宾裔的,老爸是在餐馆洗碗工,母亲是nursing assitant,但孩子好像是富养的,开的车都不错,当然这哥哥平时也打工的。大学毕业在家里住了一年找工作,这一年在apple store打工,收入也不算差,应该有20多块一小时吧。这一年是白住家里的。一年后找到6万多美金的稳定工作,还住家里。他老爸就要求他付点房租了,他居然不愿意,发生冲突,老爸就把他赶出去了。父子翻脸了。在美国没有父母是想着小孩子需要养父母的,但父母养大孩子也不容易,孩子也应该知道体谅爱护父母。发生这样的情况就比较悲剧了。

说实话我家这样长大的孩子对钱没啥概念,从好的说从来不会炫富,也不会羡慕人家有钱。不好的就是缺少那种赚钱的动力。富裕中产家庭华裔出来的孩子好像都这样。所以收点房租没啥不好,让他知道生活不容易,不会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不过我家的说了工作了肯定和朋友一起住,我也收不到房租。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