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填太抖下面那个三陪帖子。

(2018-01-26 11:29:37) 下一个

我不是很明白你们纠结同学朋友国内来要不要陪。我的看法啊,只代表我个人,若是多年没见,就微信上热乎的,就别陪了。若是以前有点交情,回国人家也请你吃饭,来了你的地头,你有钱有闲,那就请吃饭,或者陪陪购物啥的。若是交情比较淡,心里纠结陪还是不陪,就别陪了。都说国内的人巨有钱(都这么传说啊,哈哈),人不缺你这顿饭,搞不好吃了还要说你小气。

说说我陪过的几回。以前上海的邻居,儿子来Berkeley参加夏令营,我们请吃饭,陪逛湾区一整天。有些地点他家老公给我们照了不少相。他们回去后就没信了,我还email她说能不能把她老公给照的照片给我发过来,我们给他们照的我都搞成一个link发给她的。再没回音了。后来他们儿子去了东部上学了,就再没来往了。估计和我们保持联系也就是如果他们儿子来湾区上学有个帮忙的。

另外一个就是说过的。我一个同学,其实读书时也不熟。就是有QQ,微信聊了几句。他女儿在我们这上学,他托我照顾一下。我帮了她女儿很大的忙(具体不说了),也请吃过很多饭。女孩子平时没事从来不问候,节假日也没有问候的。同学倒是说若我去上海肯定请我吃饭。结果我去年去了上海。本来说好说请我去他家吃。结果后来找了个做基金的同学一起吃饭,还是人家付的钱。然后我在上海那么长时间,他夫妇就再没音信了。其实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的。我不差他那顿饭,但人品都在这细节里了。所以去年夏天他微信我说要来看女儿,问我那段时间是否在家,我刚好是要出门的,但有两天是和他们重叠的,我没啥兴趣,就说要出门。他们一大家,女儿还有女儿男朋友,没我什么事。委屈自己没必要。

但凡有一点犹疑要不要接待,我的意见就是免了吧。大实话也不用不高兴,国内人际关系多数是看有没利用价值。你傻乎乎开车请人吃饭,请人去家里,人家转过身去不知道怎么说你。你看国内现在有几个人请人去家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