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几家欢乐几家愁的。

(2017-12-09 12:49:32) 下一个

网上无所谓的。不过现实生活中BSO确实要sensitive一些。我父母有要好的同事,两个孩子,大儿子好像抢劫还是什么的,判了很多年,女儿好像也乱七八糟的。夫妇两人都是正派人,不知道为什么孩子这样。知识分子家庭又格外要面子,所以我父母和他们聚会从来不谈各自的孩子。家里有亲戚也是这样的。

今天想起这个话题了。我家朋友的孩子,男孩子,长的也不错,功课应该也不错,否则进不了那么好的工程学院CS专业,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学校里蹲了一年就辍学了,虽然还住家里,但在医院找了分什么工作,从下午一直上到凌晨两点。这家的女儿进了很好的学校。他和我家孩子的一个高中好友是发小,都经常一起网上打游戏的。这群孩子多数都我们这样家庭的,很少有这样的。孩子们也好心,我家孩子一直想说服他重新进学校。但好像没成功。我也很难想象父母是怎么handle这类事情的。摊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和儿子聊起来,我说好像也没什么好办法,他成人了,若这是他想要的人生,那父母也只能认了。我儿子说问题是他自己也不满意这样的人生啊,没有好的教育,日后的人生能好吗?我说他可以去学学手艺,比如plumber,也可以过得不错的。哎,都是纸上谈兵啦,没遇上没法说。但当着他父母我们一般绝口不提小孩子的事情。怕他们敏感,他们也都不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