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其实老早想八卦,想不起来。看到下面有讲美国中产消费的事情

(2017-12-27 12:19:54) 下一个

就说说呗。只说美国中产,富豪花钱不考虑价钱的不在说的范围。美国中产最大的消费有几样,房子,子女教育,亚裔一般是满足了这几样才会考虑其他消费。而华裔集中的地房子都不便宜,而且华裔都要给子女付大学全学费,所以华裔的其他消费能力不强没什么奇怪的,我们这一个华裔占多数的城市那个mall怎么开就是兴旺不起来,因为买完房子(有的还不止一个房子),付完学费哪来钱消费啊。呵呵。现在mall彻底关了建公寓了。就是对普通老美中产也差不多。而且美国衣服鞋子什么的都属于很普通的消费品。像中国那样动不动几千人民币买个裙子其实很难想象的,若是上班打工族,占了一个月工资的一半或者三分一了。我多年前逛中国大商场看到凡是有点质量设计感的衣服都超过3000人民币了,这几年基本不去了。不知道多少钱了。我看也没几个人买。

美国小孩喜欢的牌子也都不贵啊。我家孩子对这些也没啥兴趣。也都是人家告诉他。他说有一天一个朋友指着一个大陆小留的外套说那件要上千美金。我前几天开车,看到女小留穿着名牌trench coat。我孩子就说为啥她们这么小年纪要穿trench coat,我都没留意。我说不能穿吗?他说一般都是工作以后的人穿。说明他们也不是对穿啥也不懂。美国小孩自己不赚钱。对穿的要求都不高。反正我家孩子除了脚上那双Jordan Air超过50,身上衣服基本都我在Costco, Target随手买的。

衣服不超过50不代表别的东西不消费。滑雪打游戏等等都是非常要花钱的。老美还喜欢看球赛,知道一张票多贵吗?尤其热门球队比赛

我家孩子的爱好就是游戏啦。今年自己装了台新的游戏机,花了接近4,5000. 我一开始不同意,说太贵。他说算我借他的,工作后还。我说这样吧,一半算我送的圣诞礼物,另外一半得还。但若保持全A,可以免费不用还。上几张PP

装好的新机器,连显示屏,耳机,鼠标垫都是为游戏设计的。

 

以前的旧机器,花了2000,打算6,700卖给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