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话题让我想去周末吃饭餐馆门前见到的一幕

(2017-08-01 12:02:56) 下一个

一对穿戴齐整的白人老头老太,大概接近70的样子,我们停好车进去,他们吃完出来。两人互相搂着出来,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老太太头发虽然全白,但装扮时髦得体。我以为是夫妇。结果两人到车前,搂着kiss了好一阵,各自上车离去。我因为站在餐馆门前等LD抓pokemon,所以看得真真切切,真挺好看的。两人发自内心互相喜欢对方。看情形不是夫妇,周末date或者情侣关系。我家LD也看到,和我意见一致。

中年以后寻找配偶和年轻时当然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是合得来互相陪伴。不要掺杂太多经济方面的东西是最好的。若有讲清楚也没啥。比如我说过我家亲戚70娶了个40多的下岗女工,都说好自己去世女方生活如何。女的经济教养方面都差距很大。但现在过了10多年了,互相扶持,反而女的现在大病身体不好,男的还伺候她呢。我父母今天动身去他家团聚看望一下。

顺便一起讲了。上周看牙医,牙医助理是个非常开朗的劳模。唠嗑等医生过程中她自己都讲出来了。她16岁就生下儿子,她妈妈坚持说帮她带孩子,要求她完成学业。她男友现在的老公中间离开了两年,后来回来两人结婚,又生了一个孩子,现在才36岁,两个儿子都大了。她说有时候和其他女友聊天也会后悔自己就一个男人,没什么经历。我就说这样不是挺好的。想想和别人重组,有孩子的不也是很challenge,她说就是,想想人家的孩子也不敢说啊。自己的孩子打了骂了都不会记仇的。最后她还是很满意自己的生活。我们两个聊的哈哈大笑的。美国人也不是人人都愿意帮别人养孩子,只不过总体上不计较罢了。我曾经的一个女同事有三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她说对方一听说她有三个孩子都瞎跑了。这也是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