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回老话题,这问题好像现在蛮严重的,前一阵

(2016-10-24 13:16:56) 下一个

我同学群里有同学发帖说自己朋友抱怨儿女不孝顺,痛哭流涕,其实就是小事,放假爹妈没和小孩打招呼就跑去看上大学工作的孩子,小孩子和朋友约好了外游,抱怨父母不打招呼,父母黯然回家了。我的看法和国内多数同学不一样,我说你要他怎么孝顺,一辈子围着你们转吗?你们就不能有自己的生活吗?

这几天看了这个视频,今天看了这个新闻。都是杀人,一个婆媳矛盾,儿子把媳妇杀了,新闻里婆婆雇人把媳妇给杀了。这都什么事啊。什么心理啊。随着中国核心小家庭增多,肯定这类事会越来越多的。觉得应该有各种教育规范的。

下面有人说父母小时候把一半的工资拿来养活她,现在自己不可能把一半工资给父母,觉得内疚。这是什么心理啊。好像还挺普遍的哦。我妈妈就和我们说过多次,她以前一拿到工资就给外婆寄去一半,因为外婆带我,还有给外婆的生活费。没明说,那意思大概是说我也应该把类似的比例给她。我很委婉的回应了两次,说情况可不一样,历史原因我外婆没有收入,那子女必须养她。我说你们退休金这么高,用的着我养吗?而且美国生活这么贵,税都交掉3分一以上,剩下再给你一半,我还活不活了。还养不养孩子了。人家当没听到,想起来还讲,那我也当没听到。我回去看他们,带他们出去玩敢情都没算在里面。两人现金存款比我还多,我给她一半工资我脑袋坏掉了。坏毛病不能惯。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6/10/24/571045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