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喝茶和一些争论

(2016-06-28 14:11:12) 下一个

去上海都会和同学聚聚。在上海的同学多数做金融的。那天到场的一共六个上海同学,三个做金融的,另外三个都是民企的高管。其中一位是一个有名国内化妆品品牌的CEO。反正非富即贵啊,席间多数话题都是送孩子到美国留学,怎样在海外买房子分散风险等等。聊到小留开豪车是我一位关系还不错的同学女儿在美国读大一,就我说的请吃饭那女孩的爹。他问我该给女儿买什么样的车。我就说多数美国孩子读书期间一般都开的二手车。结果席间的首富同学(这人上海金融界有点名气,好像自己有私募基金,8年前就移民美国了,孩子在美国一有名的私立大学,快毕业了)说他儿子就开的豪车,好像是玛莎拉蒂的跑车型吧。我其实没想争论的,但我那位同学虽然是高管,但肯定不是大富。他说他女儿说美国同学都很穷,还是自己的小留同学有钱,开的都是豪车。我这同学是不太赞同孩子开豪车的,毕竟不是自己赚来的,我符合他的观点。哈哈,这下开了锅了,富豪同学都说没必要这么想,美国车多便宜啊,在国内开多贵啊,在美国那么便宜还不让孩子好好开开。我一听赶紧闭嘴,就剩那一位和他们争吧。我们本来就穷酸,我可不给孩子买玛莎拉蒂,他要开自己挣。哈哈。

然后说起孩子毕业后要留在美国,富豪同学就说为了孩子不像以前老留那一代那么幸苦的办身份,应该给孩子办投资移民。话语间非常看不起我们这些幸苦自己办身份的老留啊。哈哈。。。。

上点照片吧。去的是个私人会所性质的喝茶的地,会员制。隐藏在徐汇房价非常高的居民区内。喝完他们聊的不过瘾,还跑马路对面私人家庭办的小茶馆又喝了一阵,当时我真想走了,但没好意思说。那小房子5平米不知道有没有,属于一个帅哥的,但好像也非常值钱。

上海街头

没敢对着小妹拍,服务员穿的都是汉服,长袍马褂的。呵呵

不懂茶文化,我就叫了壶花茶,甜甜的,好喝,哈哈。

街对面的私家小店。都是居民把自己的房子改装成茶馆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对,是余庆路。照片上门口的牌子是天平街道办事处。这里附近的会所只有一个,就是过去的新四军老战士联络处的房子。
对面的,这茶馆是居民应用底楼房子,才开张一年,光顾的人很少。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尤其在上海,就是有钱就是人上人。不充分把那人上人的感觉体会出来,那是不行的。我老公上海同学跑到我巴黎的公寓哭我们住的太小了。他美国读书的女朋友直接骂他:你神经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黄玫瑰妹妹是个厚道人,这么谈不来,还陪着坐着,多累呀。人家的钱,人家的娃,爱咋咋。说得来就聚聚,说不来就再也不相见。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幸灾乐祸。但土豪们为留学的儿女买豪车,很好啊。一来,帮美国消费了。二来,小小年纪开豪车,不死人也没啥用了。吃进去的吐出来,福不过三代,世界是公平的。
maturedpeach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这帮所谓高管花的都不是自己的钱,所以必须敞开了花。花掉的才是自己的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钱太多,不花掉难受。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余庆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