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讲到做客,那就八卦一下

(2016-04-12 12:11:13) 下一个

发生在我和父母身上的事情。

我父母去年在我这住了几个月。他们有个老乡兼中学同学,这女的两个儿子在广州,做生意的非常有钱。我先说说这位是什么人啊。这女的是要经常在人面前炫耀儿子有钱的。有一回她和我父母打算一起去外省参加同学聚会,让我父母给买高铁的票,我父母就买了坐在一起的二等车厢的票。想着就两个钟头,大家坐坐聊聊天就到了。结果这位说她要头等舱,让我父母给退了给她买头等舱。我父母电话里和我抱怨,我很不高兴,说我舍不得你们跑腿,心痛你们,居然让一外人指使你们出去买票。她儿子有钱,让她儿子给她买不就行了,至于要你们跑这两趟吗?我父母说算了,就这一次了。结果就这么短的旅程,还分开坐,出了站我父母站着等她好一会。这人把她小儿子的婚姻给搅黄了。现在到处托人给他儿子介绍对象,以前我在别的坛子说过,要25岁左右,不能是农村的,没有谈过恋爱的。那几年过去了,没找到,条件放宽了。但一般过后介绍人都说再也不给介绍了。举个例子,一个阿姨的女儿是省医院的护士长,给介绍了个30出头的医生。结果人女孩子比较主动打电话给她儿子,她儿子第一句话是你30多了,怎么还没结婚,为什么找我?女的气的挂了电话就把介绍人骂了一通,哈哈。这种事多了,我父母也试过。

然后就说我父母在我这,那位同学和别人聊天得知我父母在美国,拿到了我的电话号码,有天就突然打到我电话上,说找我妈,我就把电话给了我妈。她说她过两天送孙女来美国游学什么的,问我们家住哪里。我妈妈从来搞不清楚我家地址,两人扯不清楚,我爸爸就把电话拿过来,说你们下了飞机,酒店里住下告诉我们地址,我们过去找你,在外面吃顿饭。我爸爸的意思是他们安顿下来过去请他们吃顿饭。我父母和我叙述一番,我说我听出来对方想来我家住,你们没邀请,他们估计来了不会给你们打电话。我那糊涂父母还一个劲说不会,人家有钱什么的。哈哈。结果人家来了美国一个电话没给他们打,还回国在同学老乡间到处badmouth我父母,说他们不大方,没有邀请她去家里住。把我父母气个半死。我父母在国内一辈子,对现在的人情世故大概已经不太了解了,远不如我了。别说我见都没见过这人,就算见过也不会邀请到家里住。我父母也说不是自己的房子,女儿的房子,怎么可能随便邀请她来住呢。

看了下面对所谓主人的高要求,我还是不要做主人的好了。哈哈。现在回国都没有任何同学朋友会邀请人到家里坐和吃饭的。凭什么要求在美国的华人在家里要对待上宾一样招待国内的人。奇了怪了。国内人和这里很多人不是口口声声说比我们有钱,看不上海外华人的穷酸样,那就住酒店,很简单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iris1987 回复 悄悄话 广州人口不臭。谁说这家人是广州人。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国都没有任何同学朋友会邀请人到家里坐和吃饭的。凭什么要求在美国的华人在家里要对待上宾一样招待国内的人。奇了怪了"

握手!这也是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你说你的我说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广州人就这样,口臭的很。少接触
水2 回复 悄悄话 你妈老乡的素质太差,不理也罢。
求知若愚 回复 悄悄话 哈,是啊,奇了怪了我前些日子也碰到这样的宝货,后来找个理由推脱了。说要接机要帮着找酒店要陪着玩,离远些吧。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剩女还挺着急的,主动先打电话,哈哈。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爹妈还是坏人见得少,我现在觉得谁不对劲很快就拉黑, 绝不浪费感情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你父母不了解人情世故。是他们的老同学脸皮太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