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他们真的爱孩子吗?

(2016-04-06 11:50:17) 下一个

看了下面那个当街给孩子炒菜的,别的不说啊,她肯定是非常爱自己小孩,这爱是否恰当我们就不讨论了。不管是溺爱还是什么爱,起码在这一刻也许是爱的。

我以前没想过这问题。近年回国听到看到不少。就讲两例,因为都是我妈妈舞友的事情,都很真实。一个舞友女儿结婚后第一胎是个男孩,但有脑瘫,孩子基本是跟着外婆就是我妈妈这位舞友长大的,现在已经10来岁了。3,4年前女儿又生了一胎,是个健康的男孩。但很不幸女儿生完就查出癌症了,啥癌我忘了。化疗治疗后她女儿还是去世了。这回在国内我妈妈说她女婿要再婚了,两个孩子都不要了。小儿子健康也不要了。那这位阿姨带两个也吃不消啊,只好把小的送到乡下亲戚家抚养了。我听了觉得很不可思议。自己的亲骨肉啊,又不是没爹了,送到乡下能和大城市的教育资源比吗?真是可怜那小孩。

第二个阿姨女儿嫁了潮州人。连生两个女儿。男的就不干了,离婚了。两女儿都不要了。那做妈的两个也带不过来,就把一个扔给外婆带了。我妈妈这位舞友一直和我妈妈说女儿命真苦,摊上这么个男人。再联想到我小堂妹也嫁了个潮州人,我爸爸现在都说嫁错了,潮州人不能嫁。呵呵。及其重男亲女。我有个师姐也是老公潮州人,我师姐生了女儿,她公公婆婆到了医院了,一听说是女孩掉头走掉了,孩子都没看一眼,刚好她女儿当时出生脸上有块蒙古斑,现在没有了,把我师姐哭死了。从此婆媳关系就没好过。外孙女对爷爷奶奶也没有一点感情的。

我大概总结觉得国内人对孩子的爱都非常功利。两口子离婚争孩子的几乎没有。不像美国离婚打得厉害的都是为了小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