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觉得老中包括我自己小时候的教育都缺乏对人性的了解。

(2016-01-12 11:07:35) 下一个

我年轻以前不了解一个人时总把对方想的很美好,近距离一接触失望之极,事实上这才是真实的人。了解人性就不会像我这样失望。我父母至今思维还是如此,所以职场里被人算计N回都不知道改的。

比如中国老话人之初,性本善,事实上你活了半辈子应该知道雷锋这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是绝对不存在的。从这讲到祖父母辈带孩子。这里的人大概都想着爷爷奶奶老婆外公任劳任怨带孩子,不收费,不抱怨,天下哪来的这等好事,没有免费的午餐才是真理。老人也不是圣人,他们帮了你,当然觉得也有权利干涉你的家庭生活,这个不用我说了吧,这里经久不衰的抱怨老人的帖子不少啊。现代社会小家庭为主,夫妻对家庭的话事权50%-50%,因为经济等原因有所偏差。比如国内父母给孩子买房子,带孩子,当然就觉得自己有权插手子女选配偶,悲剧闹剧不少吧。老人如我父母,我们这里多数人都属于职业人群,工作带孩子幸苦一辈子,怎么就不能晚年过自己的生活,非要给你带孩子了。不带就不给看孙子了。给带是情愿,小辈要感激,不给带也没过错。国内愿意带是因为都没有自己的生活,一辈子愿意围着孩子转。当然自己愿意的事情,没有对错。但用不着用这个去挟制别人,大家庭基本是农业社会的产物,而且基本都斗的乌眼鸡似的,好不容易看到外表和美的就羡慕上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