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写写我的上海阿姨吧。觉得保姆不值得尊重不体面的还是请别看

(2015-12-09 11:34:45) 下一个

我没兴趣吵架。有空写点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大家分享。有时看到那些无聊的留言真是感概世界无奇不有,但喜欢和很多家坛的朋友们唠嗑。

我们多年前海归上海。孩子小,我有时候要出差。所以家里需要人做饭带孩子。我没回国前我老公都是请的钟点工做晚饭的。因为牵涉孩子,我找的是涉外的中介。特别强调要上海本地户口的而且我不需要留宿。因为听说过很多外地保姆拐小孩的事情。有一天中介就带着阿姨上门来了。阿姨本地上海人,纺织厂女工买断工龄下岗了。接受保姆培训,还学习英文呢。我问她干过没有,有没有带小孩的经验。她结结巴巴的说干过,事实上我看她心虚的样子,我就知道她没干过,我这是第一家。但我对她印象还可以,人很精明,穿着打扮也很清爽。所以问中介价钱,中介报了个价,在当时比大学毕业生研究生还高。后来我老公手下的研究生们听说我家阿姨的工资,都开玩笑说,X总,我给你家当保姆去吧。呵呵。中介报了之后又有点心虚,说您要觉得高也可以适当调整。因为牵涉孩子,我不想阿姨心里有任何不舒服。说就这个价吧。我们签了合同,给了中介费,把阿姨的身份证复印件留下来。她就开始上班了。

她在我家基本就是白天陪着孩子,小孩子刚回国,还没找到合适的幼儿园,后来去夏令营什么的她就负责接。中午给孩子做餐饭吃。晚上做好饭,给小孩洗完澡,我要不在家,她等到我老公回家她才回家。她真的是很能干。也会哄孩子。和我家孩子处的非常不错。后来几次带孩子回上海,她会把我儿子从酒店接她家玩去。我老公工作非常忙。她带孩子出去玩在地铁上看到人养的什么小老鼠,宠物那种,我儿子也想要,她请示我老公,说可以买。就带着我孩子跑宠物市场去买了只,结果回来后发现奄奄一息,又跑回去换。到了之后我儿子又看上狗了。就带了只狗回来。阿姨也没养狗经验。但把狗拾掇得非常干净漂亮。点点滴滴都让我很感激她。她也非常喜欢我们一家,说她老公说她遇到好人了。我们后来回美国后我还是请她帮我照料着一些事情,薪水照付。我短期回上海,会照常请她给我煮煮饭,打扫一下卫生。她说她已经不需要再出来做了,因为房子也买好了,退休金上海也涨了,女儿也嫁人了。但就是冲着我们这份多年的情谊,她还是愿意做做。

我楼上的邻居是从欧洲海归的。几个保姆都辞职不干,和我说找保姆。我想着阿姨说她姐姐离婚蹲在家里,想做做。我和阿姨说了,她就介绍她姐姐去面试。我后来问阿姨,说怎样。阿姨说她姐姐说做不了,因为女主人要求每天跪在地上擦地板。阿姨姐姐年纪大了,做不了。呵呵,我从来没要求阿姨跪在地上搽地板的。拖布能搞干净就行拉。基本上你对人好,尊重别人,回报是大大的。反之什么样我就不用说了。

闪张我们阿姨和我家孩子的恩爱合照。一会就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Nanshanke 回复 悄悄话 己欲不为,勿施於人,中国人的传统美德。相互体谅,相互尊重,社会才能和谐。几十年的阶级斗争和之后的挂羊头卖狗肉彻底摧毁的社会的和谐与互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那句话才是经典,你对人好,尊重别人,回报是大大的。保姆所以难做就是因为很多人不会对保姆好。当然也有的保姆确实不好的。
仁雅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必须得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