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讲讲Ferguson Shooting背后的问题

(2014-11-25 11:23:40) 下一个
今早一路开车主持人都在讲这个事。我们这边黑人多得Oakland也在闹。我本来一点不关心。但昨晚电视上都是,就看了看,也想了想。Ferguson人口黑人占多数,但警察局居然全是白人警察,这真是给自己找事。Racial Tension估计在那个城市早就非常紧张了,如今借这个案子闹起来了。我前几天看了个节目,忘了叫什么,因为是一边做饭一边看得。大概就是说我们的各行各业,尤其是司法系统需要各个族裔的人参与,各族裔对自己本族的人有更多的理解,因为文化背景相同,可以减少冤假错案。我觉得说的太好了。美国社会是世界上少数的拥有多种族的国家,因为是移民国家,能让大家都凝聚起来靠的是social justice and american dream and american value. 若Ferguson警察局有黑人警察,今天involve的是一位黑人警官,估计啥事没有。芝加哥黑人区每天都有黑人杀黑人,有谁care吗?但只要是白人,事情就大了。我不相信这个白人警官故意要去杀这个黑人,因为his career and life on the stake, price is just too high.  当时什么情况估计他自己都说不清楚了。但那个黑人反抗在先的,在美国服从警察,有什么事去了警察局再说这是common sense.电台里主持说BROWN只是个孩子,孩子都会犯错,我是不同意的。黑人杀人得很多也就10几岁。美国是拥枪的社会,警察执勤都精神高度紧张,别说你不能动,你还去打警察,不是找死。当然这里面有是否滥用警力的问题,因为毕竟打了12枪(听电台说的)。

黑人确实有自己的问题。但这问题也是长期积累下的。美国未来会有庞大的拉丁裔人口,这些人和黑人一样属于under-educated, 处于贫困线上下。爱总强调过多次说如果不处理好这些人得教育,社会地位的提升,那整个社会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我非常同意。亚裔经常嘲笑黑人低几百分都能进名校。这真没什么好嘲笑的,这就是美国社会的大智慧,这个黑人孩子进了名校对他/她的族群是非常大的鼓舞,他/她日后成了法官,也直接帮助了他得族群和整个社会。要说委屈,美国白人委屈了多年了,but it's payback time. 鼓励族裔多元化长远来说对社会弊大于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