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和墨西哥,加拿大的关系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比不了的。

(2014-11-20 15:44:17) 下一个
美国和这两国家都是近邻。和加拿大不用说了,那基本是为美国提供资源的后院。两国民众进出都可以不用签证的。和墨西哥关系也很特殊。历史上美国大片国土包括加州都是劳模的。这也是美国人能容忍大量劳模移民的其中一个原因。而且美国农业完全依赖劳模,你要不愿意,自己摘草莓去。事实上美国是需要这些底层劳工的,因为本土美国人都愿意做。我看过一个节目,严格执法不允许劳模过来,加州的农场基本请不到人。摘草莓,苹果是非常累人得体力劳动。我不赞成大赦非法移民,这么干只能鼓励非法。但这些人也不可能回去,只能躲起来。我主张以时间换身份吧,若呆了10年,有缴税证明,就合法化吧。但归化的过程都可以商量。

这事怪不到奥巴马身上,他竞选当初是答应支持他得选民进行移民改革的。而共和党基本不和他合作,无论什么法案他都推动不了。我以前说了这有奥巴马行政能力,谈判能力的不足,毕竟他在国会根基太浅。但归根结底还是双方理念差距甚远。反正共和党是啥也不想做,你想做我也不让你做,未来就是斗得两败俱伤。奥巴马是急需像希拉里这样的极富经验的老手来帮他得。现在的克里做国务卿真的是不太适合,论能力和希拉里差远了,所以才有奥巴马在最近EBOLA,ISIS上频频吃瘪。奥巴马和台湾的马英九很像,都空有一肚子理想,但政治现实比较残酷。但他还是很有勇气做了一些事情,医疗改革当年的希拉里都动不了,虽然有瑕疵,还是很了不起的,对国家长远是有益的。

至于说把劳模比成中国农民工,若不是真无知,就是用心险恶了。中国农民工是中国公民,在自己的国土上成了二等公民。劳模是墨西哥非法移民,别说不是美国公民,连合法劳工都算不上。但劳模被欠薪还真没听说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