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诈骗记

(2014-04-02 10:13:14) 下一个
我一直想写一下这件事情。但各中曲折很难说的清楚。加上忙碌,也没心情写长贴。今天比较闲,答应了大家讲讲这事,就写写,可能也很难一下写的很清楚。有啥问题再答疑吧。

我去年回国,在北京处理完事情,就回家陪父母过年了。很多年没回去过年,同学朋友太多,往常回去很少在家呆,父母很有意见。所以这回除了几个非常要好的,没打算见谁。就打算在家蹲10来天,好好陪陪老头老太太。到了我还有3,4天就离家去北京搭机回美国了,我一亲戚突然登门拜访,我母亲的表姐,我叫表姨。老太太说要求我件事。这里面就复杂了。我觉得我都说不清楚了。我表姨的儿子在美国,中国名校毕业,dot.com时捞得风声水起的。但不知道什么事情和父母闹翻了,有好几年没回来探望父母。平常也不联系了。我父母讲起都非常唏嘘,说这儿子养成仇人了。具体原因我们也不是特清楚吧。长话短说,交代下背景。我表哥夫妻感情长期不好,又没孩子。闹离婚都好多次了,最后因为财产又没离成。他travel around US&Asia, 我们知道他在外有女朋友,有时还跑香港去见情人,不只一个,还有女朋友上过我表姨家哭诉呢。总之,用我老爸的话来说就是乱七八糟。

表姨电话里和我父母讲这事,我父母也搞不清楚,说女儿在家,熟悉美国情况,要不你来问问她。表姨给我看两页打印的中文信,既没有抬头,也没落款。我囫囵吞枣看完了,里面大概就是一女孩子对着情人诉说自己单亲家庭长大,渴望爱,现在怀孕了,不管怎样,会生下这孩子。写的很感人。我还是没懂,说这谁啊。我表姨他们和儿子不来往,平常中间交流是通过他一同学,这人我也认识,我们一个中学的,算师兄。我问表姨这是怎么回事情,表姨说这些事都是那位师兄转达的。说我表哥在Seattle做项目时认识国内来的一女的,一夜情,后来女的回国了,说怀孕了。表哥和表姨估计没孩子,心里还都有点想要。我说别轻易下结论,这事没那么简单。就算要,也得做亲子鉴定。我说你介意我和那位师兄谈谈,看是什么情况。表姨说好。我就打电话给这位师兄,约他吃饭。席间详细问他怎么回事情。他大概就这么说,我说这女的有电话吗?把电话给我,我和她聊聊。他说没电话,这女的也没手机,和我表哥联系都是她打给他。这就太奇怪了。今时今日,谁没有手机。这女的好像是西安什么农村的。而且那封所谓的信件也完全不是电子邮件的形式,这位师兄说是我表哥发给他的。我疑心大起,郑重和这位师兄说,我表姨夫妇没什么钱,既然表哥已经和他们断绝关系,这事他们也不会管了。我说你转告我表哥,要是真的,也必须做亲子鉴定,还必须在北上广大城市做,不去西安那边,一开始女的要求男的去她家乡做鉴定。我回去和我表姨说这事肯定是诈骗,你们别理了,要搞清楚也必须联系表哥问清楚有没这回事情。你们靠一外人在中间传话容易被骗。

我后来就回美了。问过父母这事,他们说好像没啥后续了。我和我这位表哥也很久没联系,也不好冒昧打电话问人这事。我知道他和他老婆闹离婚时有惦记他父母房子,回国要父母把房子给他。父母不愿意就彻底闹翻,再没联系。这事有两种可能:一是他联手他同学想骗我表姨钱,既然房子不能到手,骗几十万也好。二是那位同学利用了这情形,想骗钱。我倾向后者。这事最后不了了之。没骗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可怕的儿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恐怖加悲情。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满地陷阱,还大多是亲戚朋友布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