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老爷子随笔

信笔写去,不吐不快,漫无目标,写到哪儿算哪儿。。。
正文

【七律】读穆木天诗《献诗》

(2017-02-24 15:26:37) 下一个

【七律】读穆木天诗《献诗》

灰步纤纤路尽头,尽头薄暮有人游。
心波淡淡堪孤旅,沉思茫茫向楚囚。
寂荡无言空介壳,朦胧浮响滿螺洲。
沧桑不住终散去,有妹同飘识若流。

丙申年十月
?
附:献诗   文/穆木天

我是一个永远的旅人永远步纤纤的灰白的路头
永远步纤纤的灰白的路头在薄暮的灰黄的时候
我是一个永远的旅人永远听寂寂的淡淡的心波
永远听寂寂的淡淡的心波在消散的茫茫的沉默  

我心里永远飘着不住的沧桑我心里永远流着不住的交响
我去,心里永远残存着层层的介壳我永远在无言中寂荡飘狂
妹妹这寂静的是我的心情妹妹这寂寞是我的心影
妹妹我们共同飘零妹妹唯有你知道我心里是永远的朦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