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老爷子随笔

信笔写去,不吐不快,漫无目标,写到哪儿算哪儿。。。
正文

【七律】和龙兄《如果你来,我不在》

(2016-09-08 13:16:22) 下一个

【七律】和龙兄《如果你来,我不在》

烟花绕曲到如今,总是西湖寂寞林。
青伞开轩轩外雨,老牛吹笛笛何音?
泼茶半盏淹龙井,落叶三秋叹宿襟。
孤舟无楫人无执,妙偈空庵巷可深?

丙申年八月

E形容原玉:如果你来,我不在

总因寂寞伤及烟花
或许,寂寞本身
本就是件,曼妙不过的事

譬如,它能临时掀起屋顶
让雨水打湿倚于墙角的青伞
也能开轩,引牛探进头来
赐我一天嫩绿的笛声
或许还能
仅以半盏清茶泼出一口龙井
汲来井水倒满一碗西湖
若是刚好知秋一叶
送来孤舟

如果你来,我不在
你是否愿意,在任何角落
重叠一个往昔里曼妙的身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