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之路

很多年以前,一位晚辈问我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独立“。经济独立虽然是独立这个大课题的一方面,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的博客,就从它开始。
正文

科学和宗教的区别之一是

(2014-11-19 03:52:00) 下一个
科学是在实验和思考中不断完善的,科学在回答旧问题后又提出新问题,所以科学永远不完美,也永远不能保证不错。科学依赖事实存在,不论我信不信,事实如此。
宗教解决“终极问题”依赖于“信”而存在,对信的人而言,宗教不但回答所有问题,而且完美无错。当然一个人眼里的绝对真理也可能是另一个人眼里的迷信。
进化论的观点认为所有高等生物都是低等生物进化而来。为啥有的进化成树,有的进化成鱼,有的进化成人?具体的过程我不懂。但是每一步的推理我觉得有道理。所以我现在觉得进化论是最好的解释。将来会不会有更好的解释,我不知道。
再加一句,所谓术业有专攻,进化论是一门科学,很多很聪明有学问的人在研究着,我并不认为自己比他们所有的人加起来更聪明。我不懂广义相对论,但我不会因为我不懂就认为从爱因斯坦到现在的许多物理学家都是骗子或者我比他们加在一起更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理智和情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