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之路

很多年以前,一位晚辈问我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独立“。经济独立虽然是独立这个大课题的一方面,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的博客,就从它开始。
正文

体制:每小时工资涨了1.65块,月收入降低3块

(2014-10-21 11:04:46) 下一个
格兰特夫妇和他们的4个孩子住在我的一个白菜公寓房里。他们有section 8 合同,房租中300块由section 8 直接付给房东,他们自己负担剩下部分。
 
格太太在一家小工厂接电话,工资刚从每小时7.75 升到8.15。格先生一开始是建筑工地上干粗活的工人,很得老板喜欢,老板亲自教他开升降车。他自己也很努力,大概半个月前考到执照,他被提拔成了工头兼升降车司机,每小时工资从8.75 一下提高到10块。记得那天他买了好多排骨,在院子里请大家吃BBQ,喝的很高,说他没想过这辈子能够拿到每小时10块的工资,而且老板许愿在他熟练一些后还会再加他的工资。他一再说他以为在做梦,又告诉孩子们要好好上学,又把他的证书的照片给大家看,又说在码头,加入工会,开大升降车的司机可以拿每小时30块,天天中午吃排骨三明治。 格太太也说要去社区大学读书,拿了证书可以去保险公司或者医生的办公室工作。我当时也对他们说他们现在是有钱人了,要考虑换大一点的房子的话早点搞诉我,我好替他们找一个有自己的院子的独立房,可以天天烤BBQ。我没有说他们的section 8 的房租比例会被调整,估计加的这点工资对他们的生活虽然有帮助但不会有很大的作用。
 
今天一早从信箱里拿出HUD section 8 关于格兰特的房租调整,从今年11月开始,section 8 每月负担的房租从300 调整到0. 格兰特夫妇将负担他们自己的全部房租。格太太每小时工资增加了0.40;格先生每小时工资增加了1.25;总计两人每小时工资增加了1.65. 按每月4.5周,每周工作40小时计算,他们的月收入增加了297块。即使他们不交一分钱的税,他们夫妇两努力被提升的结果是每月净收入减少3块。我知道各种别的补贴,比如粮食卷,学校的免费午餐都是按家庭收入计算。他们在别的地方具体拿多少补贴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如果格兰特夫妇没有结婚,作为各自收入在贫困线或以下,带两个孩子的单爹单妈,他们又能拿多少补贴。但是往好的方向看,格兰特夫妇都还很年轻,又勤奋,有上进心,夫妇两人每月多少都要加几次班,他们的工作都还有很大上升机会。有一天,他们可以 靠自己的工作所得来买属于自己的围着白栅栏的独立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94呀。他们工资恰好涨过房租补贴,别的福利我不清楚。美国的这个福利体制越想毛病越多,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懒人不干活成天喝酒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体制太有问题,这不是明着鼓励人们做懒人吗?不过,如果,他们的工资只涨了这么一点点,应该还是够格福利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