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之路

很多年以前,一位晚辈问我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独立“。经济独立虽然是独立这个大课题的一方面,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的博客,就从它开始。
正文

从欠税拍卖房的一个小小温馨的成功

(2014-07-11 06:54:44) 下一个
 
咱们投坦的地主大都是从很少一点本钱起家,如果说有一点什么优势,不过是因为咱们大多读书过来,算数学的好再加上吃过苦而已。我四年前的这一个例子,估计还能找得到类似的机会复制,而且也不局限于弗罗里达。
 
弗罗里达的房地产税如果过时不缴,乡政府就会把 Tax Certificate 拍卖。买Tax Certificate 的本质是在乡政府的主持下把税款借给房主,并用房主的产权作为抵押。如果房主不还,持证人可以在两年后要求把产权过户。 这时乡法院就进行拍卖。如果没有人出价比欠的税款高,那么原来的持证人就是新的产权人。
 
 
买这种房预先看不到里面。开门后发现垃圾成山,3 个工人,清理2 天,装满了一个25英尺的大垃圾箱。而且还发现三只没有娘的小猫。
 
 
这个房子买来只需5千7,花了一万多清理,修整,总开支近2万。从修好后至今一个租客,月租600。
 
小猫们被我三位邻居的孩子们收养,过上了不劳而获的幸福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泠 回复 悄悄话 拍卖之后原房主没有还款的机会了。拍卖之前,原房主欠市里18%年息
nancy.shi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如果房主还款,怎么算利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