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之路

很多年以前,一位晚辈问我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独立“。经济独立虽然是独立这个大课题的一方面,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的博客,就从它开始。
正文

玛丽和小羊

(2014-04-29 15:18:46) 下一个
看各位讨论种菜,我想到一个热爱农业的邻居

我的邻居玛丽是个喜欢忙碌的人。她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一家中学的英文老师,养着两只狗三只猫还总是各种邻里聚会的中心。我和她稍有来往一方面是因为我早晨和狗们散步总是碰到她,二是因为她是我住的地方仅有的几个有亚洲血统的人之一。她最爱的话题就是抱怨她的挨踢丈夫不辅导孩子,而孩子们数学好全靠来源于她这一边的亚洲血统。但是我真正认识她是在三年前她开始的为了争取养鸡养羊而进行的社会活动。
 
我们住的这个地方是历史旧城区,有special overlay, 也就是有只适用这个区域的单独立法。这些单独立法主要是在房子的使用和外观上有特殊的限制,其中一条是不能养动物,当然宠物不在限制之列。 玛丽在后院养了两只侏儒型小山羊, 被市里的code enforcement 发现了, 勒令驱逐山羊,否则课以每天250 刀的罚款。玛丽先是试图证明山羊是宠物。可是宠物必须做绝育手术。玛丽还想着要小小羊,挤羊奶喝,所以她的小山羊不是宠物,而是农场动物。玛丽无奈,把山羊暂时寄养在有农场的朋友家。玛丽在邻里聚会上的话题也从此改变。
 
玛丽先是在邻里聚会告诉大家她的小山羊只有30-40 磅,和中型狗差不多的大小,呆在后院不妨碍别人。她又告诉大家店里的牛奶有多么不好,新鲜的山羊奶多么健康,有山羊不用花钱除草省钱环保,羊屎代替化肥种花种菜的优势。点睛之笔是让她的小儿子举起胳膊,让大家看喝羊奶长出的好肌肉。她还收集了好几个城市的例子,介绍urban farming 的优越性,左邻右舍被她抓住一定被灌一耳朵。她渐渐的有了同情和支持者,邻里中也有几个想要养鸡的,养蜜蜂的,想要市里的赞助开辟社区菜园果园的,还有一个想竞选市议员的大妈和她一起组成一个urban farming 协会。她又联系别的社区想要养动物,种菜的人,争取支持。

 
 
她的协会从一个Facebook group开始,慢慢得扩大影响到现在有两千多follower。她不断地给新闻机构写信,给市议员和市长办公室写信。她在学校的PTA和好几个社区的妈妈协会上做讲演,介绍怎样通过household micro farming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她毫不害羞地麻烦邻里中稍微和媒体有一点关系的人,请人发表她的信,附上可爱的小山羊的照片。她的功夫没有白下。一开始她的信发在免费的几个社区网站上,然后是各报纸的读者来信栏目,接着有两位住在本社区的的专栏作家被她唠叨得写了论谈,后来本地电视台也报道她得故事。通过想要竞选市议员的大妈,她又获得几位现任市议员的公开同情。今年一月,市议会通过了ordinance ,母鸡被合法化。玛丽现在有五只生蛋的母鸡,还在为羊的合法化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