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随记

城里安个窝,是为了让自己莫忘母语,用中文记录海外生活的经历,生活的体验和感悟
正文

纽约买房历程

(2014-02-02 20:21:51) 下一个
之所以用历程二字,实在是因为有点坎坷

两年前我就开始打算买房子,看了无数的房子,从纽约市到纽约州,还看到新泽西。。。But,不知道是我个人的问题,还是运气太背,总而言之,直到现在也没买着一个哈!

倒叙回去先说这最后一个房子吧,也就是刚过去没几天的事儿,这房子位于纽约上州一个群山环绕的村庄里,有一条很长的私家路直通房子,村里有火车站,到曼哈顿大约一个小时,房子古色古香,石头的墙石头的壁炉,实木地板,很多很多的窗户,看房当日,我站在撒满阳光的客厅里,脑海顿时浮现出这样一幅景象:在白雪皑皑的冬日倚在壁炉边嗮着太阳眺望着自家约占地三英亩的花园,那生活该多美呀。。。

我们居住曼哈顿多年,实在厌倦了嘈杂狭小的居住环境,十分向往远离都市但又可以很方便的来往于都市的地方居住(因为毕竟咱有一个中国胃,还得到唐人街买菜),然后挖个鱼塘养鱼,种果树种菜甚至养鸡养狗都是我的理想生活的要素,所以这个房子绝对得拿下来——经过艰苦卓绝的讨价还价,终于达成共识后进入法律程序,那边律师去准备合同,这边我们紧锣密鼓的找来验房师检查房子,当晚报告就出来,一切跟我们预计的差不多,然后接着等待水质报告,因为这里是乡下,水是水井不是市水,所以就做了这个。还有就是氡气检测,氡气需要在房子的地下室里收集几天才可以拿来检测。想着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了,所以这中间还找了一些承包商讨论房子装修等等事宜。

然后就在前几天,氡气报告出来,这个报告让我跟我老公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数值是:46.5pCi/L,我的第一反应是不是这个小数点点错了?我老公因为非常喜欢这个房子,就比较现实的在网上到处搜索是否可医治,然后告诉我说可以花一两千刀买个抽气的东西应该就没问题了,但是,在我的心里,我已经给这个房子判了死刑。。。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ily365 回复 悄悄话 到那些房产网站上看看不就行了。法拉盛中心是Kissena Blvd. 和 Roosevelt Ave.,看看地图上的周边几个block.一房一厅的coop,20几万,大可到900英尺。两房一厅的三十几万。本人的楼里就有,楼管还问我有没good people 要买呢。他们不想福建打工的进来。

Condo 四,五十万起,新的要五六十万起。是的,遇差街差楼差房,有时连三,四万都能买到。不过不建议这价钱的,楼管的差,纠纷和腐败多。往上走,Kissena 公园和植物园附近,再一路走到Queens College,一路是single family house,三四十万起吧。

有的年老的急着回台湾之类的,在[世界日报]上做广告买,少一两万的总价。我楼下的一对,世界日报上做广告,很快就卖掉,26万,一房一厅加一小卧室,900尺。
Sophie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80' 的评论 : 可很少有那么高的吧?我主要担心有不能根治的因素在。
Sophie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好像这是个好主意,可以尝试问看看,但难说房主会同意,因为这个房子是“Sold AS IS”。果然是地主呀足够经验丰富,多谢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inus' 的评论 : 要求房主装排气系统, 装好了再测。
D80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担心. 俺自己装了一个抽气机. 消了90%.
类似 www.radondetect.ca
Sophie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365' 的评论 : 我老公喜欢上州,说那里很多大山小坡的,说那个比较漂亮呵呵
Sophie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真的没关系吗?那房子一直有个租客住啦,我是担心那么毒的房子恐怕很难降到安全的数值里,到时可麻烦了。
firefly2000 回复 悄悄话 15 years ago, you can buy a small SFH or townhouse less than $400K in Flushing. COOP less than $100K. Not today!!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到法拉盛,三,四十万可买到很好的single family house??? 真好笑。
lans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lily先生说的是装修三,四万。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买个大的coop apt.,好好装修一下,也不过三,四万。
非常麻烦请Lily365先生告诉我,到哪儿去买。不过三,四万,我一定当场买下来。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没有完美的东西,要看大方向,radon没啥大不了的,装上除气系统就好了,那房子估计有段时间没人住了。
Lily365 回复 悄悄话 到法拉盛买。从大公寓到有庭院的独家房都有,且价廉物美。别去买法拉盛那些新修的condo,样子美但空间小,不实惠。一般国内土豪买的。在美国的买co-op 或single family house.三,四十万可买到很好的。买个大的coop apt.,好好装修一下,也不过三,四万。
Sophie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mallen' 的评论 : 谢谢,修改了
unmalle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氮气 nitrogen , 而是 氡气 rad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