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手的技艺

(2014-04-15 17:28:25) 下一个
康肃公擅长射箭, 自以为天下第一,得意无比。有天,他正在家后园练箭,有个卖油翁路过,放下挑担,站人群一旁,斜眼看他射箭,许久没走。老翁见他射出十箭中八九,只是轻微点头。 

康肃公有点不爽:

“你也懂射箭?难道我箭法不精?”。老翁回道:“我看不出没奥妙,只不过是手法熟练而已”。
这下康肃公火了, 说:“你竟敢小看我箭艺?!”。

老翁答:“凭我常年倒油的经验”, 说着取出一葫芦放地上,用一枚小铜钱盖住葫芦的口,
用勺子慢慢把油穿过铜钱方孔灌进葫芦,葫芦灌满了而铜钱却无一滴油迹。众人个个称奇。
老翁说:“我也没有什么奥妙,只不过是手法熟练罢了。

康肃公尴尬一笑,把老翁打发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