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凤城

芝加哥地产经纪,传递温暖,播洒关爱,圆您温馨家园梦想。
正文

幸福婚姻的真谛

(2014-01-29 19:11:52) 下一个

    昨晚一位朋友来访,一脸愁容地告诉我,她最近遇到了很棘手的事情.为此, 她已经一个多月无法入睡.她的话, 让我很是吃惊.一向充满青春活力, 自信而坚强, 幸福而快乐的她, 一下子似乎老了十几岁.我想, 没有什么事情能打垮象她这样的女性, 除了感情问题.

     果不其然,她的先生因为工作关系认识了一位小自己十几岁的女留学生,两人一见钟情,没过多久,就双双坠入情网.先生天天象丢了魂似的, 坐卧不宁.下班回家越来越晚, 周末总是托辞说加班, 孩子的学习也早被他抛到脑后.开始时, 她仅仅是怀疑, 直到有一天, 他说去加班, 她偷偷的跟踪在他的车后, 却发现他进了一家酒吧, 随后, 一位长发飘飘的妙龄女孩坐在了他的对面.他对她的殷勤, 他对她的微笑, 他对她的投入, 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心, 对她, 那种只属于别人的久违的温馨, 让她深感悲哀.此情此景, 让她热血沸腾, 脑袋崩裂.她发疯似的开着车横冲直撞,竟然找着了回家的路.回到家里,她歇斯第里地摔了一大堆无用的家什,痛痛快快地大哭了一场.等先生和女儿回家,一切又恢复原状,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她太了解他了,他是那种把面子看得重于生命的男人,她不能捅破那层纸,她不想失去这个让她倾注了全部心血的家.她只能在矛盾与痛苦的煎熬中折磨着自己.

  她悲叹道:男人真是一种让人不可思议的动物,十几年的风雨同舟,相濡以沫抵不住一瞬间的激情燃烧;几十年奋力拼搏,历尽坎坷所创立的基业抵不住红颜一笑的诱惑!可悲啊!痴情的女人们, 还在做着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的黄梁美梦, 真是女人的悲哀啊!

   看到她痛不欲生,悲观绝望的神情,我很痛心.我真不知道怎么去安抚她这颗受伤的灵魂.也许他们一路走来, 感情一直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中, 而忽略了乌云和暴风雨的存在; 也许她把感情生活过分的理想化, 从而缺失了对磨难的免疫力.我要说的是: 感情没有一帆风顺的, 任何一段感情都是千回百折的.问题的关键不是感情出现挫折, 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面对挫折, 超越挫折.

   记得有一位美国作家写了一本名叫<幸福婚姻>的书, 在书中, 他用大量的事例阐述了幸福婚姻的要素: 比如, 要有爱, 要互相理解, 要平等相待如此等等.书写成了, 他去访问了全美维持了最长一段婚姻的一对夫妇, 想请这对年过百岁共同生活了八十多年的老人为他的书写几句题记.他问他们: 你们幸福婚姻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老太太诡秘的一笑,饱经风霜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和自豪,她说:维持一段婚姻是非常艰难的,需要极大的耐心和包容。说实话,在八十年的婚姻中,我有五十次想杀了他,有一百次想离开他.但最终还是没有这样做,还是与他牵手到了今天。作家听完老人的回答, 惭愧难当.当即决定把老人的话放在书的扉页, 并用黑体放大使其醒目.

  这一句朴素的话语,深刻的揭示了幸福婚姻的真谛.什么是幸福婚姻? 幸福婚姻就是共同经历风雨,经历磨难,经历悲哀,而后能超越所有艰难险阻,更加体谅,更加宽容,更加关爱,让爱在磨难中凝聚,升华.世界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妻, 没有不经历挫折的感情, 就象人生之路不可能一路顺风一样, 不经历风雨, 怎么能见彩虹? 没有野花的昙花一现,怎能烘托家花的历久弥笃?没有曲径通幽, 怎能领略大道通衢的气势磅礴? 重要的不在于他会否分神走岔,重要的在于他迷途知返后会否全神贯注的关注于你,重要的在于风雨之后,能否真见彩虹,重要的是走过挫折,你们的感情是否会愈久愈弥笃.朋友!如果我的这番话能让你有所领悟的话, 我将深感欣慰! 我相信,聪明如你,一定懂得如何去把握.愿你早日走出生命中的低谷,重拾往日的自信和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