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墩儿的收藏小屋

收藏我喜欢的 留着慢慢地欣赏
个人资料
小胖墩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2014-09-27 07:28:56) 下一个
我用真心待你,但不执着于你,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众因缘生法,
          我说即是空。
          亦为是假名,
          即是中道义。 ——《中论》        

 
烦恼的人活在关系里,自在的人活在缘分中。 关系只是一种名相,本来随缘而生,也会随缘而灭,如幻如化。
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如果执着于某种关系,以此对关系中的对方作种种要求,关系就成了彼此的束缚。
如果缘分已灭,还勉强维持一份名。存实亡的关系,只会给自己和他人徒增烦恼。

人与人的各种关系,究竟都是众多因缘合成而生。
缘来,你出现在人海中,缘去,你消失于人海中。
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缘起缘灭,其中毕竟无常变化,也就是“空”,根本就由不得我们做主。
明白了关系中的“空性”,就能活得比较明白!
……

有缘时则惜缘,全然投入,不计较、不抱怨;
无缘时则放下,淡然一笑,不强求,不后悔;
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给对方自由,就是给自己自由。 善待关系,随缘自在!

缘起,在人群中,我看见你。
缘灭,我看见你,在人群中……(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