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墩儿的收藏小屋

收藏我喜欢的 留着慢慢地欣赏
个人资料
小胖墩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2014-06-09 05:50:25) 下一个
忽然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阳光,是免费的。傍晚的霞光也是一样。芸芸众生,没有谁能离开阳光活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过阳光支付过一分钱?
 
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还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可从古到今,又有谁为这不可缺少的东西买过单?(不善待环境而要付出代价的另当别论)
 
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没有父母会对孩子说"你得先给我钱,我才会疼你。"父母的这份爱,不会因孩子的成长而贬值,更不会因父母的衰老而削减。只要父母还活着,这份爱就始终如一。
 
友情,是免费的。寂寞时,默默陪伴你的那个人;摔倒时,向你伸出手的那个人;伤心时,将你揽入怀里的那个人…可曾将他的付出折合成现金,然后让你偿还?
 
爱情,是免费的。那份不由自主的倾慕,那份无法遏制的思念,那份风雨同舟的深情,那份相濡以沫的挚爱。而这一切,都是金钱买不到的。
 
目标,是免费的。无论是王子还是草根,都能为自己的人生确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既可以伟大,也可以平凡;既可以辉煌,也可以朴素。只要你愿意,就可以拥有。
 
还有信念,还有希望,还有意志,还有梦想…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只要你想要,就能有。还有春风,还有细雨,还有皎洁的月光,灿烂的星辉…

世间多少滋润心灵的美好风物,都是免费的…再不要对着苍天唉声叹气。苍天是公正的,更是慷慨的。苍天早已把最珍贵的一切,免费馈赠给了每一个人!
 
看完心情很好!闭上眼睛美美的深呼吸一下…原来一切都是这么美好…感恩一切!(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ga' 的评论 :
我正好就有这样的妈。花了30年才看清母爱的谎言。但我也知道我这个是个例,正常的妈妈不是这样子的,我也不是这样的。只是有些人不知道为什么,没办法正常爱一个人,即使是自己的孩子。
易今 回复 悄悄话 本朝,空气还会免费多久?
henry008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发评论也是免费滴。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我真见过有父母丝毫不体谅孩子,所要不成翻脸的。。。
这种父母就是混蛋!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蓝天白云是免费的,新鲜的空气是免费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Free and priceless are two very different concepts. Love and friendship are priceless, but not free. Maybe you should spend more time on reading instead of blogging.
bl 回复 悄悄话 FREEDOM IS NOT FREE!
XLD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愿人们万分珍惜、尽情享受所有这些免费的无价之宝!
大费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只不过,大多数人终日碌碌,意识不到。
gg50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阳光空气其他都花钱时间精力。好象空气也要花钱了才纯净些。
Quickstart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得好 哪里是什么免费的 是多数时候用金钱无法衡量的。一定条件下,用金钱也帮助实现。
firecar2005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说是免费的,只不过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而已,你付出的爱情,亲情友情也算是回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