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Fish

祝大家新年快乐,马不停蹄地把你浓浓的爱带给你父母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心中的石头

(2014-01-26 15:22:37) 下一个

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可是,我18岁就远离家乡啦。开始是上学,然后工作,离家越来越远,最后来到美国。成家,立业,有了一双可爱的儿女。但是,我心中一直有块石头随着时间,越发沉掂掂的。

 

以前年轻,只知道好男儿志在四方,义无反顾地向前走,以为父母就象一颗高高耸立的大树,永远站在我背后,一回头就可一看到,在哪里向我挥手,当我游累了,只要回到大树底下,就可以风雨无惧了。可是19年前父亲的突然离世,我意识到,父母老了。父亲离世是我心中永远的疼。父亲是脑溢血走的,等我赶到老家,他已经昏迷了,三天后,就离我们远去了,没有最后看我一眼。在他昏迷其间,当我呼唤父亲时,只看到泪水从他眼睛流下,永远忘不了这一刻。我曾祈祷,用我的一年的寿命来换父亲一月生命,但这是不可能的。那天凌晨,父亲走了。我姐说,我们从此没有爸爸啦,我们三兄妹,嚎滔大哭。

 

写到这里,我已泪流满面。

 

从那天起,我知道,终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会成为孤儿。从此心中就有了一块石头。块石头时刻提醒着我对远方老母的牵挂,提醒着我时常回家看看。等到我们有了孩子,我正真体验到父母的爱,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无时无刻。记得看过一篇文章,一教授向学生门做了一个问答,一对男女,男的事业有成,女的美貌如花,互相爱着对方,如果,有一天男的破产了,从此一阙不振,或者,女的毁容了,从此心情大变,请问他们还会相爱吗?学生答案30%是的,50% 也许,20%不会。然后, 教授加了一句, 如果他们是 父女,或是母子呢, 第一时间,答案就变成100% 了. 父母亲情, 是这世上最伟大 的爱。中国人讲孝道,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优良的传统。没来美国前,听说美国不讲究这个,小孩到18岁后,就离开父母,从此独立生活,逢年过节,回来看看父母,父母老了,就进养老院,孤独走完一生。到了美国,发现其实不是这样的。虽然美国人比较独立,但他们的亲情也是浓浓的。刚到美国,住在一美国老太太家,快70岁了,每个周末,她都会开车两个多小时去看她妈,90多岁的老太太。每个周末,她会托我照看她的大黑狗,所以她的大黑狗后来中文听得十分溜。人类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亲情一代转一代,把有限的生命演绎出无限的传续。

 

2014年的春节快到了,希望回家的朋友,多陪陪你的父母,也希望回不了家的朋友,多把对父母的牵挂,记在心上,经常打个电话回去.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马不停蹄地把你浓浓的爱带给你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