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well, Live well (^0^)

健康,美食,旅游,享受生活
个人资料
軽描淡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寵物HuuHuu的故事和烏鴉的騷擾

(2016-03-31 06:32:55) 下一个

從小時候起家裏就有貓,那時候還沒有寵物的概念,也沒有寵物用品店,家裏的貓食是祖母從菜場買來的魚頭魚尾魚内臟之類的加一些飯一起煮,煮的時候魚腥味非常大,我們總是逃的遠遠的。祖母還會和附近的飲食店説好,隔幾天就叫保姆去拿一盆煤灰來做貓的廁所。貓倒是很聼祖母的話,在家裏很順從溫柔的從來沒有什麽麻煩的事。祖母說家裏有貓老鼠就不會來了。

雖然家裏有貓但是我從來不會去碰更不用説抱了,我從小對動物就有一種恐懼感,連抓一只小雞都不敢(淚)。可是女兒和我不一樣,從小就喜歡各種各樣的動物,记得以前女儿小时候养過小金魚,可是忽然有一天金鱼不幸去世,發現时女儿正巧外出不在,回家后不得不告诉她这个不幸的事实,女儿悲痛大哭。。。而我们却哭笑不得。還有一次是從上海帶了2個金錢龜來養的好好的,可是遇到大地震2天后也無聲無息的歸天了,又傷心了好一陣。之後也要求養貓養狗的,這個責任實在太大了想來想去沒有答應。後來女兒去留學,工作,開始獨立生活以後自己養了2只可愛的小貓至今。

話説其中有一年公司派她去東京工作一年,她實在太想念那2只小貓但又不能帶在身邊,就買了一個Hamster作伴,起名HuuHuu。可是很快就將近一年要離開東京時,女兒鄭重的把HuuHuu托付給了我們,詳細地説明了飼養方法等等一大堆注意事項。哎,不就一個小老鼠嗎,剛開始還真不覺得可愛呢,可是爲了不辜負女兒的一片愛心,也爲了讓她放心,就開始認真地考慮怎樣才能讓HuuHuu長得好,玩得開心,結果是接觸的時間越長越感覺可愛,説來慚愧第一次體會到了養寵物的心情。

Hamster吃東西的時候會用前面的2個手捧著,非常可愛。

踩水車踩得又快又好!爲了讓它的活動範圍更大一點,領導特意做了一個大的厚紙箱。

需要減肥了。

HuuHuu長得很健康调皮,已經成了我家的成员之一,每天都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发现和欢乐!

可是就在我们去看女儿的那一年,HuuHuu也悄悄地离开我们踏上了去天堂之路了(泪)。我们臨走前为它准备了一個電熱的小暖房等完备的环境,但是它可能太寂寞了!HuuHuu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了Hamster的平均寿命,我想它應該是幸福的!爲了讓它不至於太寂寞還可以運動減肥,下面這個彎曲透明的管子也是領導製作的。

不知是什麽原因,日本的各个大城市的上空经常有很多乌鸦在盘旋,哇哇的乌鸦叫声很难听。乌鸦们为了寻找食物经常骚扰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前我在阳台上放了一块新的香皂第2天就被乌鸦叼走了,最近发现阳台上的衣架少了,“犯人”肯定又是乌鸦!遇到收垃圾的日子,乌鸦会成群的盘旋在垃圾堆边,把垃圾啄的一塌糊涂很脏乱。對於烏鴉的騷擾既不能打又不能抓,只能和乌鸦比智慧啦,現在的《乌鸦对策》就是用一個网罩住垃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謝謝荔枝MM,是啊,寵物會帶來很多驚喜(^^),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这胖鼠很可爱。养宠物时间长了会有感情,以后就欲罢不能了。我全家都是这样,看到四条腿的动物都恨不能抱回家养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