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well, Live well (^0^)

健康,美食,旅游,享受生活
个人资料
軽描淡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餐桌---多國籍or無國籍

(2016-02-28 00:54:31) 下一个

在外囯生活可能都会被问過,家里经常做什么菜?日本菜还是中国菜?其實出國前很少下廚房,出國后卻被逼上梁山不做也得做,還得每天考慮餐桌上的营养健康,荤素搭配,成本核算,家人口味的各项因素。入鄉隨俗只有根據當地的食材和調料经过反复磨练,我家的餐桌上是聯合國的啦。

在印度出身日本长大的咖喱饭,幾乎是大多數日本人的最愛。咖喱飯的連鎖店到處都有,做咖喱的固體調料(Roux)品牌多的數不清,只要把所有的材料煮在一起加料就可以做成美味可口,不比餐廳差的咖喱飯了,因此經常會出現在很多家庭的餐桌上,我家也不例外。超市裏除了咖喱調料以外還有紅煮牛肉,奶油湯,甚至麻婆豆腐,青椒肉絲等中國菜的調料都應有盡有,在日本只要把材料都湊齊了,就做可以做出廚師級的好味道滴。

日本有很多韓國餐廳,韓國的酸辣菜(KIMUCHI)幾乎在每個超市都能買到,韩国拌饭 《BIBINBAN》有葷有素,简单健康。

意大利的Pasta簡單美味,披薩和经过改良的俄罗斯番茄浓汤。国籍不同的搭配在我家的餐桌上并不会引起什么國際争端。。。

现在流行国际化,我家的餐桌也与国际接轨Global,无奈自家的冰箱里材料有限,就地取材做個自称健康比萨。

法国菜的历史悠久,讲究太多,法棍做不來咱就避重就轻做个方面包,配法國的家庭菜Cream stew & Pot-au-feu。。。洋名字看起來高大上,其實就是奶油湯和燉牛肉蔬菜。

忘了一個也是在日本家庭很普遍的法國菜Gratin,古狗了一下中文名叫奶汁烤菜。簡單好做很適合冬天吃。

米国的代表选手《麦当老汉宝宝》,偶尔也登台亮相。

偶爾想吃越南的《生春卷》,其實就是Rice paper卷蔬菜魚肉。

當然不可以委屈中國胃啦,粥,饃,春卷絞盡腦汁變花樣,经常是睡在床上想着明天的早餐,而白天一有空就想着晚餐的Menu。煮妇生涯就是不断地挑战。。。

在日本生活很自然的日本菜的比例就高。

偶尔借用外界的力量,回家装盘上台也算出自煮妇之手,蒙混过关也应该给个鼓励奖吧。

由于煮妇对美食有执着的追求才有不断挑战的勇气,爱美食的煮妇才能打持久战啊。我家的餐桌上只要美味,健康都受欢迎,干杯!

又到了該做晚飯的時候了。祝各位有個愉快的周末,謝謝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家厨房' 的评论 : 謝謝誇獎,無奈是一個吃貨,獻丑了。。。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团圆' 的评论 : 謝謝來訪^^!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sinoe' 的评论 : 謝一個,糖葫蘆看著就想吃,哈哈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謝讚啦,吃貨的真實暴露,慚愧慚愧。。。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健康美味!
我家厨房 回复 悄悄话 真用心,食跨全球。赞!
Arsinoe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终于看到来自日本的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贴!我想这可能才是国人在日本的真实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